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BTC啟動會議,推進生醫轉型創新

產業:BTC啟動會議,推進生醫轉型創新

2021/07/19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行政院於16日召開一年一度「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Bio Taiwan Committee, BTC)」啟動會議,邀集各部會機關單位,整合跨部會資源能量,檢視及策進各項推動成果,並啟動「亮點」討論,著重在數位科技的導入,促進數位醫療及智慧醫院發展,成為疫情加速數位轉型典範及後疫情新模式。

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吳政忠表示,COVID-19疫情加速臺灣社會數位轉型,國人對智慧醫院、遠距醫療的需求變得更加立即且迫切,亦將成為疫後的新常態。面對後疫情時代,期許臺灣生醫應攜手ICT利基產業,趁勢推動數位、智慧的跨域科技開發,實現我國智慧醫院、遠距醫療照護、數位健康產業等數位轉型。

根據《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評比,臺灣於亞太區「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排名第2;國際調研機構StartupBlink發布的「2021年創業生態系排名」,臺灣則居亞太區第7,顯示在政府積極推動5+2業創新、精準健康戰略及公私協力合作下,已逐步打底基盤、優化生態環境,也突顯出醫療保健系統和健康數據的重要性。

面對疫後時代挑戰,生醫產業將是支持全球復甦的關鍵力量。政府前瞻布局生醫領域發展與規劃施政方針,透過匯集BTC委員的建議與國內外各界專家的解析,提引生醫的發展力、競爭力及未來力,貼近產業的需求和期待,讓科技政策成為產業前進最強而有力的推手,促使產業發展能更具優勢、接軌國際、貢獻世界,進而加速臺灣生醫數位轉型創新,為國人帶來更好的服務與生活。

為促進生醫產業發展,強化科技施政力度與資源統籌功能,行政院於2005年成立具國家政策位階之BTC,旨在針對我國生醫產業發展藍圖,提出重點觀察及策略建議,以作為部會署推動之政策依循。今年的BTC會議以「精準創新‧健康永續」為主題,訂於8月30日至9月1日採線上會議方式舉行,盼透過匯集BTC委員的洞見思維與國內外各界專家的精闢解析,讓科技政策更貼近產業的需求及期待。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