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 規模較去年成長40%

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 規模較去年成長40%

2021/12/09 16:36 東森財經新聞
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 規模較去年成長40%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8日正式開幕,在南港展覽二館盛大展出,聚焦四大主題,超過700個攤位一次展出。隨著全球淨零轉型目標確立,台灣也攜手供應鏈一起響應。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盛大登場,為期三天,串聯國內外再生能源產業鏈,聚焦淨零轉型,今年規模比去年成長40%,突破700個攤位。

▼超過700個攤位!國際智慧能源週8日開幕。(圖/東森財經)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我們的能源轉型,其實就是淨零轉型的基礎,行政院也組了一個工作小組,那其實在經濟部這邊負責,在能源部門以及製造業部門,我們也都在規劃未來可能的路徑,再生能源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我們從2016年到現在,其實再生能源裝置的成長也相當的顯著」。

聚焦四大主題,太陽光電、風力發電、智慧儲能、氫能燃料,各種再生利用一次展出。

業者古盛煇:「大概有一兩百公頃的土地,我們上面是架設太陽能板,吃草之後牠會消化,之後會排糞便,糞便之後就剛好回到土裡面去,等於是一個循環經濟」。

▼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儲能為穩定供電重要角色。(圖/東森財經)

為了迎接淨零轉型,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儲能扮演穩定供電的角色。

業者莊嘉原:「沒有發電的時候,就是要靠儲能裝置,讓我們的供電可以穩定,現在電池的技術第一個可以讓電能儲存更多,另外一個就是價格降下來了」。

政府和業界攜手合作,打造全台最完整綠色供應鏈,逐步邁向淨零轉型的目標。


(封面圖/東森財經)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往下看更多】
4招箝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學者:動武也得不到台積電
郭台銘最信任大掌櫃! 「錢媽媽」黃秋蓮3月退休原因曝光
特斯拉是下一個安隆?FB共同創辦人喊「數據造假」:有人會坐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