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嗆完台積電秒訪台!分析師爆英特爾CEO心機:來施壓

嗆完台積電秒訪台!分析師爆英特爾CEO心機:來施壓

2021/12/14 10:42 東森財經新聞
嗆完台積電秒訪台!分析師爆英特爾CEO心機:來施壓

英特爾CEO基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接連對台積電開嗆,並批評「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方」火藥味十足,但在2家公司「亦敵亦友」的情況下,基辛格馬上又決定訪台會見台積電高層,並已於昨(13)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知名半導體分析師則認為,基辛格此趟訪台恐怕是來「施壓」別有用意。

基辛格日前抨擊台灣不穩定,認為台積電有地緣政治風險,呼籲美國政府應優先投資當地廠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對此番不友善言論做出反擊,直言「大概是因為台積電是英特爾最大的競爭者,希望可以向美國政府多要點補貼」,並預期基辛格在任期最後5年內不會有太大作為。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13日晚間搭乘專機抵台,採經濟泡泡方式入境。(圖/翻攝自intel官網)

而基辛格昨晚採經濟泡泡模式訪台,下機後採取「經濟泡泡」防疫專案模式入境,預計將前往拜會台積電高層,待2天後,將於 15日上午離開。儘管英特爾及台積電都未正面評論此事,但外傳基辛格此次來台,是為了搶台積電的3奈米產能,也讓台積電3奈米產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過《ETtoday》報導,分析師柴煥欣認為,基辛格此次訪台,恐怕並不是單純為了拿台積電3奈米產能,除了英特爾目前並沒有產品線能跟上3奈米製程,台積電的訂單也早就被其他大客戶預定光了,因此基辛格這趟來台,恐怕是代表美國政府來和台積電做立場宣達,甚至施壓。

▼分析師認為,基辛格此次來台,可能是為了立場宣達甚至施壓。(示意圖/東森新聞)

柴煥欣也認為,基辛格只是想要一個戰略意義上的勝利,假設英特爾搶下台積電3奈米產能,一方面也能代表台積電被美國政府或英特爾的壓力影響,另一方面則起到「隔山打牛」的效果,台積電其他大客戶,如如蘋果、Nvidia、聯發科等,也可能因此施加壓力給台積電。

(封面圖/翻攝自intel官網/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往下看更多】
英特爾CEO閃電到訪!盛讚台積電了不起 盼合作深耕台灣
英特爾CEO嗆台為哪樁?張忠謀曝關鍵 :他只剩5年任期
台灣還能有下一座護國神山? 張忠謀坦言「難」
關鍵字: 英特爾台積電基辛格產能施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