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過戶前才驚見「壁刀煞」該買嗎?網給殘酷答案

過戶前才驚見「壁刀煞」該買嗎?網給殘酷答案

2021/12/30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過戶前才驚見「壁刀煞」該買嗎?網給殘酷答案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是若買房自住,更會期待能買到各方面條件都宜居的好房子。除了最先被考慮的價格和地點外,不少人也頗相信風水格局,會將格局是否有沖煞列入看屋時的考量。近期,有一名網友就因房屋的風水格局感到苦惱。據其所述,近期看了一間房,其他條件都還不錯,唯獨陽台有所謂的「壁刀煞」,因此十分猶豫,不確定這間房子該買還是該放棄?對此,網友們也各自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該名網友是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描述自己的經歷。他表示,自己近期去看房子,已經下訂了,但還沒有過戶,這時卻發現陽台上可見風水中提到的「壁刀煞」,心中有些壓力,擔心入住後是否會造成影響,也因此感到猶豫不決,不知是否該按照原計畫過戶,之後再找風水師設法化解,還是索性放棄。

▼陽台上的「壁刀煞」,令原PO十分煩惱。(圖/翻攝買房知識家(A你的Q))▲想買房驚見「壁刀煞」。(圖/翻攝買房知識家(A你的Q))

根據命理專家的說法,所謂的「壁刀煞」,指的是房屋與其他大樓邊緣沒有對齊,錯位相沖,又正好對到該樓外牆的牆面邊角,看起來就像一把大刀直劈而來,在風水中不是宜居的環境,容易對居住者造成無形的壓力,使居住者的健康容易出狀況,居住者輕則身體痠痛不適,重則有血光之災。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提出各自的意見,有一派網友認為,如果心裡已經對此產生疑慮,還是放棄好了,要不然入住後心裡一直有疙瘩,也無法安全安心;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比起風水,房價才是關鍵:「我認為適不適合的只有價格問題,覺得不適合通常是不夠便宜」、「平常多做善事比較有用」。另外還有另一派網友勸原PO放寬心,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子,也提到多數的沖煞都有化解之道,「煞就是讓人來化解的」,也提出幾個化解壁刀煞的民俗作法:「小事情,掛小水晶球就可以擋了」、「加個山海鏡不就解了,不然要怎找得到風水學上完全沒有問題的物件呢!」民俗專家也提出觸犯「壁刀煞」的化解之道:在正對煞處的位置擺放九宮八卦鏡即可產生避煞效果。

(封面示意圖,非文中提及房屋/取自Pexels)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新年留住財神爺!居家擺設5禁忌曝光 做錯恐大破財
菩薩佛交代! 他開價1萬3租透天厝 丟4000字徵屋條件 網看傻:租到是神蹟
4生肖運勢超強!12月福星降臨 貴人幫助財運旺
關鍵字: 買房風水過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