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鴻海電動車生產基地曝! 劉揚偉化身解說員:5成零件是MIH提供

鴻海電動車生產基地曝! 劉揚偉化身解說員:5成零件是MIH提供

2022/01/12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電動車生產基地曝! 劉揚偉化身解說員:5成零件是MIH提供

鴻海(2317)於今(12)日首度公開旗下電動車Model C、Model E、Model T的開發過程,以及鴻華先進位於新北市的造車基地,並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擔任一日解說員,說明鴻海打造MIH開放電動車聯盟的過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鴻華先進於去(2021)年10月在鴻海科技日發表,其自主開發的電動車款Model C、Model E、Model T,分別為休旅車、轎車、電動巴士,而此次透過《預見大未來》節目,公開造車基地,劉揚偉帶領鏡頭前的觀眾,近距離體驗Model E的高科技座艙,以及Model T充滿質感的電動巴士。

劉揚偉提到,目前Model E智慧座艙由MIH聯盟成員提供關鍵零配件的比重在5成左右,希望未來比重提高至8成以上。

▼鴻海Model E豪華內裝曝光。(圖/翻攝自《預見大未來》)

劉揚偉指出,鴻海成立MIH開放式電動車生態系統,最大的困難在於取得傳統業者與ICT同業信任,其中1個來自傳統業者,對於新的做法,剛開始都是不相信;另一方面來自於有合作潛力的ICT同業們,因為必須說服他們,平台的突破性做法未來會成功。

展望未來,劉揚偉指出,到2024年,台灣產業在電動車三電系統包括電池、電池、電機、電控等的自製率,可達到9成。雖然短期內仍有缺料問題難以解決,但是他看好長期會有很大改變,認為COVID-19疫情將促使未來供應鏈更有效率。

劉揚偉建議,台灣廠商不跟傳統汽車廠擅長的項目競爭,在電動車領域,台灣在軟體和半導體項目要抓住契機,從這兩點出發,可與傳統汽車廠互補,讓台灣廠商變成電動車開放平台的火車頭。

(封面圖/翻攝自《預見大未來》)

 

【往下看更多】
桃機疫情「燒到銀行」!曾和居服員互動 3行員確診
本土連環爆「這行」挫咧等?苦主曝辛酸歷程 網嘆:可轉行了
過年前爆2醫護確診「非常要命」 醫曝恐怖後果:光想就怕
關鍵字: 鴻海電動車劉揚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