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沒有台積電會怎樣?德媒驚吐可怕後果:全球經濟毀於一旦

沒有台積電會怎樣?德媒驚吐可怕後果:全球經濟毀於一旦

2022/06/17 12:53 東森財經新聞
沒有台積電會怎樣?德媒驚吐可怕後果:全球經濟毀於一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台海局勢更加受到關注,德國媒體則警告,一但中國武力犯台,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恐全面陷入停頓,直言「失去台灣,世界經濟將毀於一旦」。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德國之聲》引述德語媒體《德國編輯部網路》(RND)的分析,報導中指出,台灣雖然距離德國9000公里遠,面積也僅有德國面積第3大州的巴登-符登堡州那麼大,但台灣對德國以及全球的重要性,遠遠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德國媒體發布一篇以「失去台灣,世界經濟將毀於一旦」為題的文章。(示意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內容指出,台灣存亡的關鍵,主要歸功於「台積電」,並介紹台積電創立於1987年的台灣企業,如今是全球最大半導體生產企業,產能在全球遙遙領先,電腦晶片領域在全球的市佔率超過50%,且在高效能晶片生產技術上,也居於全球領先地位。

▼台積電的半導體供應鏈,牽動全球經濟。(示意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在全球新冠疫情爆發之初,全球晶片缺貨潮的影響,已經顯露無遺,電腦、智慧型手機無法立即供貨,汽車產業不得不下調產量,甚至時任德國經濟能源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還曾於2021年2月致函台灣政府,期盼台灣能在晶片生產上為德國汽車工業提供協助,否則將會威脅德國汽車產業的復甦,「這種作法非比尋常,畢竟迫於中國的壓力,德國同台灣並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令人印象深刻。

部分專家認為,台灣是全球晶片的生產基地,半導體晶片產業創造了「矽盾」,成為抵禦中國入侵的關鍵,畢竟對於中國來說,經濟發展恐怕也離不開台灣的晶片,也有另一派專家提出警告,認為正是因為台灣在半導體業的地位超前,中國就算砸大錢扶植企業,仍無法超越台灣,也可能因此成為中國孤注一擲武力攻台的理由。

▼德國媒體警告,若中國犯台,全球晶片供應鏈恐怕全面陷入停擺。(示意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往下看更多】
不離不棄!才賣台積電慘賠1272萬 中環又公告:買進590張
月薪8萬被罵賺太少!女友逼他進台積電 網狂酸:沒資格嫌
她錄取台積電1職缺「想待到退休」 卻憂1原因被取代
關鍵字: 台積電德國晶片半導體矽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