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月球經濟」準備發射 日本Ispace預計2020年登月發月球財

「月球經濟」準備發射 日本Ispace預計2020年登月發月球財

2017/12/14 16: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本太空技術新創公司 Ispace 宣稱已募資籌集 102 億日元 (約 9000 萬美元),預計第一階段在 2019 年發射繞月探測器,2020 年登陸,並將在月球上樹立一塊廣告招牌;第二階段則是在 2021 年後探尋月球水資源。   

月球經濟首務是獲利

根據 Ispace 的規劃,投資人的回報是公司商標可以在探測器及登月漫遊車上露出,並計畫形成「月球經濟」,核心任務是建立獲利模式,讓出資的企業可以獲利。

成功登陸後,Ispace 將在月球表面樹立小型廣告牌,提供「投影測繪服務」,讓企業展示標誌與地球。

Ispace 執行長袴田武石表示,人類耗資探索星球不是為了變窮,所以在外太空創造經濟至關重要。    

Ispace 此次融資,預計從日本航空公司、電視網絡東京廣播系統控股公司、鈴木、TBS、電通,柯尼卡美能達、KDDI 等大型企業籌集了 102 億日元(約 9000 萬美元),除了民營企業,具日本政府官方背景的創新網路公司也投資 35 億日元,據了解,日本的開發銀行也投入了相當金額。

探尋月球水資源應用

袴田武石並計畫 2021 年在月球發展尋找水源的探測車輛,將月球上的水資源轉變成氫燃料。

2009 年,NASA 的研究人員發現了與水有關的分子,今年,研究人員憑藉衛星資料推估,月球表面下可能存在大量的水。Ispace 並估計,月球上可能有數十億噸的水資源,但目前尚未獲證實。

馬斯克力倡月球基地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 (Elone Musk) 表達支持人類重返月球的努力,在其個人 Twitter 推文中寫道,「現在是人類離開地球表面的時候了,現在應該有一個月球基地」。

美國政府 2015 年 11 月簽署美國商業太空發射競爭法,明確授予美國公民擁有開採太空資源的權利,鼓勵民間企業投入太空產業。日本政府則於今年 5 月制定《宇宙產業願景 2030》,目標訂在 2030 年代早些時候把目前 1.2 兆日圓的市場規模翻漲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月球水資源ispace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