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砸錢打擊競爭者 歐盟對高通開罰逾360億元

砸錢打擊競爭者 歐盟對高通開罰逾360億元

2018/01/24 20:46 鉅亨網林信男

手機晶片商高通 (Qualcomm),藉由付錢給客戶,要求獨家採用其產品的方式,打擊競爭對手,遭歐盟執委會調查並提告,歐盟週三 (24 日) 公布裁決結果,決定對高通開罰 9.97 億歐元 (約合新台幣 363 億元)。

歐盟執委會表示,高通在 2011 年與蘋果 (Apple) 達成協議,若蘋果自 2011 至 2016 年所需的通訊晶片,皆向高通採購,高通願意給予大筆費用;簡言之,高通以付錢給客戶的手段,排擠其他競爭對手。

直到 2016 年以前,都只採用高通晶片的蘋果,也沒撿到便宜。目前蘋果已在美國、中國,控告高通,稱高通過高的權利金及排他策略,讓蘋果過去幾年來,多支出數十億美元。

蘋果從 2016 年開始,改用英特爾的晶片。

人稱「科技巨頭剋星」的歐盟執委會競爭事務執委 Margrethe Vestager 說,高通的手法,將使競爭對手無法藉由具創新性的產品,挑戰其統治地位,「不管你的產品多好,都無力與之抗衡。」

媒體詢問,蘋果在此事中,有無責任?Vestager 答道,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蘋果必須負起責任。

歐盟執委會自 2015 年 7 月起,對高通展開調查,並於同年 12 月 8 日,對高通提告。

截至目前為止,對高通開罰的國家,包括中國、南韓、台灣與歐盟,反壟斷罰金總額近新台幣 1,200 億元。

 

【往下看更多】
台中將開第3家好市多 市議員:落腳海線可能性高
特斯拉是下一個安隆?FB共同創辦人喊「數據造假」:有人會坐牢
產能過剩2千萬輛!中國電動車供過於求 全球車商憂低價割喉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