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挺老牌藥廠,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帶隊百人參訪生達(1720)

產業:挺老牌藥廠,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帶隊百人參訪生達(1720)

2018/02/08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灣的製藥發展已有70年歷史,迄今更國內共有137家製藥工廠通過PIC/S GMP稽查。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8)日親自帶隊參訪老牌製藥廠生達(1720),由生達創辦人暨董事長范進財接待。吳秀梅致詞表示,台灣製藥水準很夠,本次舉辦藥廠參訪就是希望讓民眾了解台灣製藥水準,也期待藥廠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讓製藥、醫材能走向新市場。

目前台灣專注學名藥的GMP藥廠,多家是目前股票上市櫃的優質公司,包括股票上市的生達、永信(3705)、中化(1701)、杏輝(1734)及上櫃的生泰(1777)、南光(1752)、美時(1795)、東洋(4105)、濟生(4111)、晟德(4123)。台灣推動全民健保20餘年,其醫療品質及全民健保制度,揚名國際,台灣製藥業者供應醫療院所健保用藥總量75%,功不可沒,足以證明台灣製藥產業製造能力及品質足以供應國人優良的醫療品質所需。

全民健保之後,因應藥價調查造成的獲利衝擊,台灣製藥業者不斷精進研發技術,開發更先進的劑型,逐項藥品皆以臨床試驗,取得和原廠一樣的生體相等性(Bioequivalence;BE),證明和原廠具有一樣的品質,再加上TFDA在推動GMP制度與國際接軌不遺餘力,讓台灣藥廠的生產品質GMP管理制度及藥品品質獲得國際認同,台灣藥廠除了不間斷的供應全民健保物美價廉的學名藥之外,也具有拓展海外市場的實力,其中包括生達、中化、永信、美時、南光等多家知名製藥廠,都已經通過美國查廠,有產品外銷美國的實績。

為了協助醫療院所、民眾了解台灣製藥產業的品質值得信賴,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日舉辦藥廠參訪活動,由食藥署吳秀梅署長親自帶隊參訪生達,董事長范進財接待來自各醫療院所的醫生、藥師及包括台大藥學院沈麗娟院長在內的學術界代表上百人,除聽取簡報之外,並參訪生達、生泰及生展(8279))等公司。

吳秀梅致詞表示,「台灣製藥水準很夠,我們對台灣製藥廠的期待不只有國內市場,還有國外市場,但台灣學名藥目前賣得不如預期,國內市場還有成長空間,期待民眾更了解國內製藥水準,也期待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能將製藥、醫材帶到新市場。」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石化業出大事?謝金河曝「害慘理由」:2訊號要留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