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遠航展望〉5成機隊面臨強迫淘汰壓力 呼籲政策給緩衝時間與補貼

〈遠航展望〉5成機隊面臨強迫淘汰壓力 呼籲政策給緩衝時間與補貼

2018/03/21 17:4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遠航展望〉5成機隊面臨強迫淘汰壓力 呼籲政策給緩衝時間與補貼

交通部日前預告自 2019 年元旦起,民用機齡不得超過 26 年,導致遠東航空明年面臨一半飛機恐不能營運的窘境,遠航總經理李承仲今 (21) 日再度出面呼籲政府,應給予緩衝時間,也期望有必要時政策可提供適度補貼,他舉例,當前政府推動電動汽車和太陽能發電,就是採用這種做法。

根據民航局統計,國內 14 年以上高齡機共有 32 架,分別是華航 16 架、長榮 6 架、遠航 8 架。

其中,遠航 8 架 MD 飛機,最年輕的 2 架機齡也有 19 年,而其他 6 架機齡為 21-26 年不等,在「民用航空運輸管理規則」第 11 條修正為民用機齡不得超過 26 年後,遠航將有 4 架將陸續被強迫退場。

對此,李承仲呼籲,政府推行重大政策應事先要與業者作充分的溝通,讓政策能夠符合實際的需要,同時也應考慮業者負擔,他強調,目前 8 架 MD 平常有 1 架要固定維修,若有 4 架必須退場,僅剩 3 架將對營運造成嚴重衝擊。

李承仲認為,當新政策相對舊政策有重大的變動時,必須要給予業者一段調整、調適的緩衝時間,以免業者受到政策急遽變動的重大衝擊。

他也舉例,目前政府推動電動汽車與太陽能發電即採用這種做法,呼籲主管機關交通部和民航局參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