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聯想拚市佔〉將推整合三大智慧音箱功能的智慧顯示器

〈聯想拚市佔〉將推整合三大智慧音箱功能的智慧顯示器

2018/06/20 19:00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筆電品牌廠聯想 (0992-HK)2018 年初在 CES 展出使用 Google Assistant 的智慧顯示器,聯想透露,內部正在研發將 Google Assistant、微軟 Cortana 及亞馬遜的 Alexa 三大智慧音箱系統,整合安裝在一台智慧顯示器上,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使用。

智慧音箱市場各品牌廠打得火熱,根據市場調查報告 Canalys 指出, 今年第一季 Google Assistant 出貨量首度超越亞馬遜的 Alexa,市占率 36.2%,高居第一;第一季總出貨量年增 210%、達到 900 萬台。

雖然去年微軟與亞馬遜的智慧音箱可以互相支援,顧及消費者可能無從選擇,聯想表示,內部正在研發,將 Google Assistant、微軟 Cortana 及亞馬遜的 Alexa 三種智慧音箱系統整合,可同步在聯想的智慧顯示器上供消費者使用。

Lenovo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林祺斌今日表示,今年除電競與消費市場,商用市場也將針對台灣 9 成以上的中小企業及教室市場三方面衝刺,持續雙位數成長量能。

聯想指出,未來在 AR、VR 及電競等產品,將持續以 AI 、IoT 及 Smart Home 等領域持續創新;除今年將舉辦台港電競賽事,預計在月底推出與 Google 合作的 Lenovo Mirage Solo 及 Camera。

 

【往下看更多】
台中將開第3家好市多 市議員:落腳海線可能性高
特斯拉是下一個安隆?FB共同創辦人喊「數據造假」:有人會坐牢
4招箝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學者:動武也得不到台積電
關鍵字: 聯想智慧音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