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動物王國無預警倒閉 緊急聲明:包月儲值客戶可退現

動物王國無預警倒閉 緊急聲明:包月儲值客戶可退現

2018/09/28 17:45 東森財經新聞
動物王國無預警倒閉 緊急聲明:包月儲值客戶可退現

▲「動物王國」昨日驚傳倒閉,沒有任何預警的,令員工與顧客都不知所措。(圖/中央社)

 

昨日,知名寵物連鎖店「寵物王國」無預警宣布關閉,業者因自己投資店商失利,無法繼續營運,因此宣布旗下御貓園也同步結束營業,店內寵物全部送養,許多儲值現金及包月服務的客人都紛紛感到錯愕並詢問如何退費。今日,動物王國緊急聲明,消費者儲值點數及包月的部分,可直接扣點數兌換商品,或電洽專線登記資料,12月底退還現金。

 

由於「動物王國」突然宣布關閉,導致許多儲值現金及包月服務的民眾感到不知所措,紛紛詢問如何退費,甚至有民眾已像消保官申訴,而消保官表示,有關儲值餘額之消費者,必須保留儲值證明,包括儲值卡及消費明細,以備將來團體訴訟之用,消保官也將持續關心後續發展,並協助消費者爭取權益,也會主動聯絡該公司的負責人進行後續的處理。

 

而在民眾積極地詢問,以及消保官的處理之下,今日2點動物王國緊急發出通知,關於儲值點數、包月部分處理方式,可直接到店內換購商品,或電洽專線登記資料退還現金。但根據《蘋果》報導,前往新竹市經國創始門市直擊時發現今日並無營業,店門口甚至貼上了斷電公告,不少員工在進行盤點作業,根本無從兌換商品。

 

而員工也指出,負責人並沒有出面告知要如何處理後續的薪資及資遣費等事項,只有告知要他們簽署離職證明,但因為怕簽了會導致失去未來權益的爭取,所以目前尚未有人簽署。

 

動物王國公告聲明如下:
本公司因經營遇困,致無法順利繼續營運,於107927日起暫停營業。
於此向長期支持本公司忠實客戶致上萬分歉意!!

關於儲值點數、包月部分處理方式有二:

一、如現場有符合需求商品可直接扣點數兌換。

二、如現場無符合需求商品,請致電0917-278370,會先行登記客戶完整相關資料,待儲值客戶資料彙整一段落後,於107.12.31起將各別通知客戶前來領取現金,造成客戶不便懇請見諒!

動物王國有限公司 敬上

 

看更多

擁有17間店的寵物連鎖「動物王國」今傳關閉,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涉及動物保護法方面,每一間店必須向當地政府申請停業,並交代寵物安置去向,若送公立收容所,未來不能從事相關行業。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知名寵物連鎖店動物王國因業者投資電商失利,今天宣布關閉,全台共計17店,店內的品種貓狗全部免費送給認養人。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江文全表示,若要開設寵物店,營運面要向商業主管機關登記、接受管理外,業者必須向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動保主管單位申請許可證。關閉時也要向地方政府申請停業,並要報告動物安置管道、去向,不論是轉讓、送養,都不得違反動保法。

▼(圖/東森新聞)


江文全說,若業者傾向比較不負責任的態度,把寵物送到地方政府的公立收容中心,雖然沒有違反動保法,但是未來將不得再申請從事寵物繁殖、買賣、寄養行業的許可證。

江文全強調,畜牧處今天就會先去電各地方政府,請各地方政府了解轄下有無此家業者的分店,並要了解業者是否依規定申請停業、呈報寵物安置規劃與實況追蹤,確保業者遵守動保法規定妥善安置寵物。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