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打敗全聯!宜蘭在地超市「喜互惠」經營26年仍超夯

打敗全聯!宜蘭在地超市「喜互惠」經營26年仍超夯

2018/11/07 16:11 東森財經新聞
打敗全聯!宜蘭在地超市「喜互惠」經營26年仍超夯

▲喜互惠是許多宜蘭鄉親的共同回憶。(圖/喜互惠生鮮超市

 

若要購買生鮮食品,大家一定會第一聯想到全聯、頂好,因為這兩家超市的遍布率非常廣泛,所以非常的方便!不過在宜蘭有家超市的名氣贏過這兩家超市,甚至還開到18家分店,就是「喜互惠」超市!

 

喜互惠是一家只有在宜蘭才有的超市,於1992年4月營業至今,已經營26年,目前共有18間的分店,是許多在地人的共同回憶,談到要去超市買東西,在地人一定會回答就是要去「喜互惠」可見超市深受宜蘭鄉親的喜愛。

 

▲宜蘭人表示:「喜互惠是買東西的首選超市」。(圖/喜互惠生鮮超市

 

不過當時在全聯要進駐宜蘭的時候,許多人都很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喜互惠,不過經過幾年後,喜互惠的地位依舊非常高,據了解,在地人認為喜互惠屹立不搖的原因是營業時間24小時、商品種類多、商品常常打折等原因。

 

不少宜蘭人都表示:「其實去喜互惠是一種習慣」、「從懂事以來都去那買,所以在宜蘭都會忽略其他超市」、「剛到外縣市的時候還頗不習慣的說…」但也有部分的人表示:「喜互惠的生鮮品質其實不怎麼好」、「跟以前比起來好像比較不好了…」、「之前買過不新鮮的東西,所以它可能不會是首選了」。

 

看更多

 

 

有許多民眾在購買食品的時候,會很在意保存期限或賞味期限,除了刻意挑選日期較久的的商品,甚至會因為看到食物包裝上的賞味期限已過,所以即使食物還沒有壞掉也不敢繼續食用,進而將它丟棄。而為了避免大量的食物被浪費,現在有英國連鎖超市決定取消116種蔬果商品的「賞味期限」!

 

綜合外媒報導,「政府廢物諮詢機構」(Wrap)指出,英國每年有130億英鎊的食品被丟棄,為解決浪費食物的問題,英國最大的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日前發布聲明表示,他們決定未來有116項蔬果商品將不會再標示最佳賞味期限,不過其實早在今年5月時,他們就已經先取消了70項生鮮蔬果商品的最佳賞味期限標示,包括蘋果、檸檬、馬鈴薯、番茄、洋蔥等等。

 

特易購食品廢棄物部門負責人里特(Mark Little)表示,有些客戶搞不清楚食物「最佳賞味期限」和「保存期限」的不同,導致有些還能吃的食物被丟棄掉,其中最容易被丟棄的食物就是蔬果。而根據「獨立市場研究機構」(Walnut Unlimited)研究結果發現,有69%的消費者認同「取消賞味期限」,且還有有53%的消費者認為,去除賞味期限標示確實能幫助他們留下沒問題的食物。

 

在特易購的聲明中還提及,即期品的促銷活動並不會因此取消,少了賞味期限的標示,他們會訓練員工判斷有哪些食物差不多可以進行促銷,並貼上標籤提醒消費者。至於肉品、魚類和奶製品的標示仍會保留。特易購目前也正與供應商展開合作計劃,打算將可能被浪費的食物製成沒有食安問題的新產品,減少食物浪費。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喜互惠超市宜蘭在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