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機構報告〉IC Insight:車用電子成長前景仍樂觀

〈機構報告〉IC Insight:車用電子成長前景仍樂觀

2018/11/20 17:31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IC Insight》研究報告顯示,儘管自駕車在今年遭遇了一連串的波動,但是車用電子系統成長依舊強勁,是半導體成長的動能之一。

據估計,2018 年車用電子系統的銷售額將成長 7.0%,明年 2019 年將持續成長 6.3%,成長率連續兩年維持強勁,可說是六大半導體終端應用之首。報告中估計,2018 年車用相關電子系統的銷售額將從 2017 年的 1420 億美元成長至 1520 億美元,預計 2019 年將繼續成長至 1620 億美元。此外,車用電子系統的複合年增率 (CAGR) 預估為 6.4% (2017 年到 2021 年),再次超過其他應用系統類別。

電子系統各部門成長率(圖:ic insight)
電子系統各部門成長率 (圖: ic insight)

總體而言,在 2018 年,車用部門預計將佔全球電子系統市場總額 (1.62 兆美元) 的 9.4%,較 2017 年的 9.1% 略有增長。近年來,車用部門逐步增加,預計成長將持續至 2021 年達到 9.9%。雖然目前 2018 年佔整體電子系統的比例較小,但預計到 2021 年,車用將成為成長最快的部分。

電子系統各部門市佔率(圖:ic insight)
電子系統各部門市佔率 (圖: ic insight)

自駕車、ADAS、車對車 (V2V) 通訊、車載安全、電動車等科技持續推升車用電子系統市場,儘管今年發生了一些涉及自駕車的事故,但這些事故有部分歸咎於技術問題。

目前來說,中型和入門級車型以及售後市場產品有更多的進展,近年來進一步提升了車用部門的增長。在半導體領域中,對於模擬 IC、MCU 和傳感器製造商來說是個好消息。值得注意的是,汽車 - 特定用途邏輯晶片預計在今年將成長 29%,僅次於 DRAM。而汽車 - 專門應用模擬晶片將成長 14%,產品通常被應用在備用攝像頭、盲點或車道偏離偵測和其他智慧系統當中。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石化業出大事?謝金河曝「害慘理由」:2訊號要留意
關鍵字: 車用電子系統半導體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