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格芯放棄研發7奈米 台積電獨霸天下市值衝破7兆

格芯放棄研發7奈米 台積電獨霸天下市值衝破7兆

2019/04/24 09:48 中央社
格芯放棄研發7奈米 台積電獨霸天下市值衝破7兆

▲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全球,不僅搶先量產7奈米技術,並領先同業至少一年時間。(圖/中央社)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股價持續攀高,今天開盤跳空達新台幣270元,漲幅為0.37%,創下歷史新高價,也讓市值突破7兆元關卡,同創歷史新高,並改寫台股單一企業市值歷史新高紀錄。

 

▲台積電股價持續攀高,今天開盤跳空達新台幣27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圖/取自奇摩股市

 

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全球,不僅搶先量產7奈米技術,並領先同業至少一年時間。台積電還領先商用極紫外光技術量產7奈米,也搶先完成5奈米設計基礎架構。

 

隨著聯電與格芯(GlobalFoundries)營運策略紛紛轉向,不再競逐先進製程技術,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效益進一步發酵,不僅高通(Qualcomm)訂單回籠,超微(AMD)先進製程產品也轉往台積電代工生產。

 

▲外資連續8個交易日共買超台積電8萬5047張,也帶動台積電股價不斷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今年受全球經濟趨緩,手機市場趨於飽和,比特幣市場需求急凍,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問題嚴重等多重因素影響,營收將僅微幅成長,不過,法人看好台積電未來營運依然成長可期。

 

外資連續8個交易日共買超台積電8萬5047張,帶動台積電股價不斷走高,今天延續強勁走勢,開盤達270元,漲2元,漲幅0.74%,創歷史新高價,市值也突破7兆元,同創歷史新高紀錄。

 

看更多

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昨天登場,台積電指出過去兩年在先進技術及封裝技術等領域共有8項領先業界的成就,包括領先全球量產7奈米技術及完成5奈米設計基礎架構等。

 

三星看不到車尾燈?台積電8技術連2年奪世界第一

▲台積電指出,過去兩年在先進技術及封裝技術等領域共有8項領先業界的成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舉辦北美技術論壇已邁入25周年,今年的論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將親自出席演講,為論壇揭開序幕,會中客戶也將說明與台積電合作的成功案例。

 

魏哲家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積電是半導體產業中值得信賴的技術及產能提供者,協助客戶釋放創新。藉由與客戶合作,台積電的先進技術加速了智慧手機的革新,並將無線通訊持續往前推進。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將親自出席北美技術論壇演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魏哲家還說,台積電最新的7奈米製程已經成為推動人工智慧(AI)的一項關鍵技術,讓AI嵌入在許多創新的服務之中。展望未來,台積電的5奈米及更先進製程技術與客戶的創新互相結合,將會為人類的日常生活帶來令人讚嘆的5G體驗與變革性的人工智慧應用。

 

台積電表示,過去兩年在先進技術、特殊技術及封裝技術等領域共有8項領先業界的成就,包括2017年成為首家量產先進整合型扇出暨基板(InFO_oS)封裝技術支援高效能運算應用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

 

▲魏哲家也表示,台積電最新的7奈米製程已經成為推動人工智慧(AI)的一項關鍵技術,讓AI嵌入在許多創新的服務之中。(圖/鉅亨網)

 

台積電還是首家生產28奈米射頻以支援5G毫米波元件,首家生產光學式螢幕下指紋感測器技術,首家完成22奈米嵌入式MRAM技術驗證。

 

台積電並領先全球量產7奈米技術,領先全球推出7奈米汽車平台,領先全球商用極紫外光(EUV)技術量產7奈米,領先全球完成5奈米設計基礎架構。

 

看更多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金曝光,據台積電年報資料顯示,實際支付張忠謀退休金新台幣7617萬1995元。

 

張忠謀於去年6月5日台積電股東常會後退休,由兩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分別接任董事長及總裁,據台積電年報資料指出,實際支付張忠謀退休金7617萬1995元。

 

▲據台積電年報資料顯示,實際支付創辦人張忠謀退休金新台幣7617萬1995元。(圖/中央社)

 

除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搶先在去年3月1日,比張忠謀先行退休,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孫元成、副總經理曾孟超與副總經理金平中也陸續於去年8月1日、11月1日及今年1月1日退休。

 

據台積電年報資料指出,實際支付左大川、曾孟超、孫元成與金平中4人退休金共6077萬6545元。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台積電格芯7奈米市值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