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特斯拉只要70萬?馬斯克洩設計端倪:少了方向盤和腳踏板

特斯拉只要70萬?馬斯克洩設計端倪:少了方向盤和腳踏板

2021/09/07 10:25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只要70萬?馬斯克洩設計端倪:少了方向盤和腳踏板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向員工透露,特斯拉計劃在2023年發表新電動車,且售價有望只有25,000美元(約新台幣70萬元),他更暗示這台車可能會少了方向盤和腳踏板,且擁有自駕功能。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不過,這已經不是馬斯克第一次提到關於推出平價電動車款,在去(2020)年特斯拉電池日上,他就曾宣布,將會推出售價25,000美元的電動自駕車。但為何特斯拉可以將電動車售價壓到如此低呢?馬斯克說明,重點就在於特斯拉新電池電芯和製造技術,可以減少一半的電池成本。

 

 

據外媒《Electrek》報導,外界推測,這輛平價電動自駕車款會被稱為「Model 2」,將會是一款掀背車,有可能在上海超級工廠生產,並輸出到全球。不過,馬斯克卻表示自己並不喜歡Model 2這個名字。

 

據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甚至還問員工「我們想要這台車有方向盤和腳踏板嗎?」可能就是在暗示,這台新車可能會少了這些配備。特斯拉2019年時,就曾公布一張沒有方向盤及腳踏板的車子內裝照片,並稱將會在2年內宣布類似的車款。

 

同時,特斯拉公布了一張小型掀背電動車初步設計的照片,讓外界聯想可能就是新車款的設計方向。

 

另外,馬斯克2日在推特宣布,「全自動輔助駕駛(Full Self-Driving, FSD)」的Beta 10測試版預定10日發布,而再過大約兩週,Beta 10.1測試版應該也能上線。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2714年時空旅人拋震撼彈 9月這3天將出大事
想紅不要命!戰鬥民族網紅把自己綁超跑上 狂飆180km下場慘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侯友宜證實「增5確診」 共15人染疫
關鍵字: 特斯拉電動車馬斯克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