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2024/04/17 12:32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大陸一位名為「大姚Tok」的網友近日在網路上發文爆料,指出他自己是大陸車廠極越的員工,但在他購買小米SU7創始版後,竟遭到公司辭退,且公司還沒有支付賠償金。對此極越公司表示,由於該員工違反極越公司「不從事與公司競爭業務」規定,才會將他辭退。

根據《九派新聞》等陸媒綜合報導,大陸一位名為「大姚Tok」在網路上發文爆料,透露他是大陸車廠極越的員工。不過公司因為他購買了小米SU7創始版,還與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握手,因此在他購買新車5天後將他辭退。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不僅如此,大姚Tok更表示,公司將他辭退後,並沒有支付任何賠償金,讓他不滿直呼「我只是想買一台自己喜歡的車,我覺得我掉入了職場陷阱。」

對此,極越公司表示,該員工是極越社群媒體崗位的營運人員,卻以自己個人名義在全社交平台開設矩陣帳號,大肆宣傳友商小米SU7的產品,時間長達三個月。因此這已經違反了勞動合約規定的「不從事與公司競爭業務」的條款,所以才會被公司解除勞動關係。

極越公司還透露,該員工在職期間無故請假,並透過編造虛假理由不到崗,存在嚴重曠工行為,違反了公司的勞動紀律。而在小米SU7產品首批交貨當天,員工無故曠工前往現場提車。另外,該員工個人社群帳號許多影片訊息的發佈時間都是工作時間,擾亂了公司的工作秩序和紀律。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抖音)

關鍵字: 電動車新能源車中國小米極越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