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富二代繼承5700萬遺產欠稅83萬 他的MINI慘遭法拍

富二代繼承5700萬遺產欠稅83萬 他的MINI慘遭法拍

2018/03/06 17:25 東森財經新聞
富二代繼承5700萬遺產欠稅83萬 他的MINI慘遭法拍

▲一名李姓富二代因積欠83萬元的的遺產稅未繳清,使得自己出廠不到1年的MINI Countryman新車遭到扣押。(圖/取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臉書)

一名李姓富二代去年繼承了5700多萬元的遺產,然而卻因積欠83萬元的的遺產稅未繳清,使得自己出廠不到1年的MINI Countryman新車遭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扣押。今日上午進行法拍時,由於車況相當良好,又是罕見的法拍新車,總共吸引了30位買家激烈競爭,最後以118萬元拍賣出去。

 

經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調查,原車主李姓男子(34歲)去年繼承5700多萬元遺產,欠國稅局400多萬元遺產稅,經執行扣押存款後仍需繳納83萬多元稅額,分署同仁在1月底到李男的戶籍地訪查,發現他名下居然仍有車輛等動產。

 

▲桃園分署還指出,李男名下這輛2017年3月出廠的MINI Countryman新車,目前市值約160萬元。(圖/取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臉書)

 

桃園分署還指出,李男名下這輛2017年3月出廠的MINI Countryman新車,目前市值約160萬元,且沒有動產擔保,不過積欠牌照稅、燃料費共1萬多元,當時同仁致電給李男,不料對方仍在睡夢中不願出面處理,因此依法執行查封拖吊回保管,期間李男更是置之不理,於是今天將車輛予以法拍。

 

由於該輛MINI Countryman出廠不到一年,車輛外觀、內部都保養良好,里程數大約5000多公里而已,因此在今日的拍賣會上吸引了30名買家進行競標,自早上9點後開放抽號碼牌、看車,10點準時開始競標,起標價從80萬開始,最後由一名葉姓男子以118萬元得標。

 

▲由於該輛MINI Countryman出廠不到一年,車輛外觀、內部都保養良好,里程數大約5000多公里而已,因此在今日的拍賣會上吸引了30名買家進行競標。(圖/取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臉書)

 

據得標主葉姓男子表示,這輛車狀況非常好,原本預計用115萬元買下,至頂拍到118萬元,但仍感到很值得,覺得自己今天運氣不錯。同時,還有另一輛遭法拍的2004年出廠鈴木中古車則以2000元拍出,得標車主表示剛好家裡有同型車款,打算拆卸零件做維修。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穆治平表示,藉由和桃園市府交通局合作,透過大數據清查欠稅、欠費車輛,只要確認地點後就會發出通知,催促義務人盡快繳清欠款,若經查扣後,仍置之不理,最快15天至1個月內車輛就會被法拍掉。

關鍵字: 富二代欠稅法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