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台灣「低速路況」難掌握導致熄火?納智捷宣布召回萬輛S3/U5

台灣「低速路況」難掌握導致熄火?納智捷宣布召回萬輛S3/U5

2018/03/26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低速路況」難掌握導致熄火?納智捷宣布召回萬輛S3/U5

▲納智捷於23日已正式做出回應,為了維護車主權益,將從4月針對現行S3、U5車輛,發起自主召回及8年保固等措施。(圖/取自納智捷官網

針對近來有眾多LUXGEN S3及U5車主反映車款有不正常積碳,導致車輛抖動,甚至積碳嚴重時車輛還會熄火。對此,納智捷於23日已正式做出回應,為了維護車主權益,將從4月針對現行S3、U5車輛,發起自主召回及8年保固等措施。初步預計S3將召回5775輛、U5召回4972輛,總數10747輛,而這也是納智捷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

 

據納智捷聲明稿中表示,LUXGEN S3在研發期間引擎與變速箱軟體是委託國際大廠共同開發,對於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特殊行駛情境未完全掌握,較易造成燃燒不完全而引發不正常積碳,導致車輛抖動,積碳嚴重時甚至熄火。

 

針對S3車輛積碳問題,LUXGEN會再委託國際大廠針對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特殊行駛情境重新調校引擎與變速箱軟體,同時搭配有助於完全燃燒避免積碳的銥鉑合金火星塞。並已經過完整的驗證程序,符合國家相關法令規定。

 

▲其實早先S3便傳出有引擎不正常積碳的問題,連帶造成低速行駛時引擎異常抖動,甚至是熄火的零星個案傳出。(圖/取自納智捷官網

 

然則這樣的聲明是否能夠平息車主怒火?就目前網路聲量來看,納智捷這次挺不挺得過去,仍是未竟之數。其實早先S3便傳出有引擎不正常積碳的問題,連帶造成低速行駛時引擎異常抖動,甚至是熄火的零星個案傳出。隨著狀況日趨嚴重,納智捷日前也基於保障消費者權益品牌原則,祭出全面召回及延長保固方案。

 

此外,納智捷也強調,本次S3全面召回,將針對引擎、變速箱的電腦軟體進行版本更新,全面換裝可避免積碳現象的銥鉑合金火星塞、並協助車主進行引擎積碳清除。同時為挽回市場聲譽,原廠更針對召回區間的車輛,提供引擎與變速箱8年保固服務。

 

▲由於小型跨界SUV「U5」與S3共用同一顆引擎規格,因此也會進行預防性召回。(圖/取自納智捷官網

 

再者,由於小型跨界SUV「U5」與S3共用同一顆引擎規格,即便底盤、動力系統、乘駕與操控性能等參數,都與 S3 不一樣,但在車輛開發時也委託相同國際大廠調校,在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特殊行駛情境下,未來可能也會有積碳的風險。為展現品牌負責任的態度,因此也會進行預防性召回,召回車輛為 2017 年 7 月 20 日到 2018 年 3 月 19 日生產之 U5 車型。

 

為根本解決上述的問題,納智捷將於4月中旬進行公開召回,並將召回 2015 年 12 月 15 日至 2018 年 3 月 19 日期間生產的 S3 所有車型,召修時間預計為 2 小時,而召修內容共有 4 點:

 

1. 更新適合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引擎與變速箱的電腦軟體。

 

2. 更換有助於低速完全燃燒避免積碳的銥鉑合金火星塞。

 

3. 檢視引擎是否仍有殘餘的積碳,若有殘留則作必要的清除。

 

4. 針對召回區間的車主,提供引擎與變速箱系統 8 年保固。

 

▲為根本解決上述的問題,納智捷將於4月中旬進行公開召回。(圖/取自納智捷官網

 

關鍵字: 納智捷召回S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