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他問「為何女生繳汽車強制險較便宜?」原來真相只有一個

他問「為何女生繳汽車強制險較便宜?」原來真相只有一個

2018/05/04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他問「為何女生繳汽車強制險較便宜?」原來真相只有一個

▲有網友問,為何女生繳汽車強制險較便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鄉民們認為馬路上最會造成危險的三種人,又暱稱為「馬路三寶」。不過有網友在PTT版詢問,「為何車主是女生,強制險反而便宜?」好奇為何女生身為交通三寶之一,但是汽車的車主如果是女生,強制險的費用卻比車主是男生還來得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挖掘出殘酷的真相。

 

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表示,「為何車主是女生,強制險反而便宜?」雖然平常看網路上,大家常常說「女生是交通三寶之一,但是汽車的車主如果是女生,保汽車強制險的費用反而比男車主還來得低」,讓他相當疑惑,於是上網向大家請益。

 

此文引來網友湧入留言,「因為事實上就是男生最容易出車禍」、「應該是女生比較容易車禍,但是男生的車禍往往比較嚴重」、「因為肇事率就是男性比較高」、「男生發生事故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不要命」、「男生車禍比較嚴重啊,女生都小A居多」、「女性駕駛事故率較低,是不爭的事實」、「是因為男生太高,保險公司一定有算過了」。

 

根據交通部2015年公布的〈從性別看交通運具使用情形〉報告,文中從肇事件數觀察,2012年臺閩地區自用小客車肇事件共7萬7849件,其中5萬3830件由男性使用者造成、佔69.1%,遠高於女性的2萬4019件、30.9%。若把範圍侷限成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的交通事故(A1類),男性肇事者為女性的4.5倍。

 

報告資料顯示中,自用小客車男性使用者為女性的2.3倍,男、女性肇事件數占領有小型車駕照人數之比率,男性為8.6‰,約為女性4.8‰的2倍。從統計比率上來說,臺閩地區女性肇事率較男性為低。

 

目前台灣各家汽車強制險保費金額略有不同,但在級距和性別上呈現相同趨勢,保費最貴的一階為20歲以下男性,其次是20至25歲男性,排第三的是20歲以下女性,整體來說,同年齡級距下男性保費均較女性貴上一截。若以年齡來看,5個級距保費由高至低分別是,20歲以下、20至25歲、25至30歲、60歲以上、30至60歲。

 

▲有人認為,「應該是女生比較容易車禍,但是男生的車禍往往比較嚴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關鍵字: 汽車強制險馬路三寶男生女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