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4年來頻被賓士、BMW打槍 蘋果改找福斯重新研發自駕車

4年來頻被賓士、BMW打槍 蘋果改找福斯重新研發自駕車

2018/05/24 16:44 東森財經新聞
4年來頻被賓士、BMW打槍 蘋果改找福斯重新研發自駕車

▲蘋果多次傳出有意收購特斯拉。(圖/取自flickr、維基百科)

 

以3C產品聞名的蘋果對於自駕車業務懷有雄心壯志,除多次傳出有意收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外,也曾接洽豪華車廠找搭檔,現在終於與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達成合作協議,將共同研發自駕車,進軍交通市場。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雖然蘋果一心想發展自駕車業務,過程卻不太順利。數名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曾和BMW、賓士等大廠談合作,但因為蘋果要求對方需交出數據、設計的控制權,連遭兩車廠拒絕。

 

報導指出,蘋果後來終於和德國福士汽車達成協議,目前計劃把福斯T6 Transporter商旅車改造成自駕接駁車,來接送蘋果員工上下班,除此以外沒有其他計劃。蘋果的退而求其次,似乎也反映了它自駕車計畫的波折。

 

▲福斯T6 Transporter。(圖/維基百科)

 

5名前員工表示,蘋果自駕車開發進度落後,且計畫不斷變更,打擊員工士氣,2年內更導致數百名員工離職。他們透露,目前自駕車團隊皆正投入於接駁車計畫,但蘋果自駕車下一步如何走,還看不到明確方向。蘋果未對報導作出回應。

 

不少自駕車廠都開始遭遇瓶頸,如Uber 23日宣布將撤出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自駕車業務,並遣散300名相關員工。另外,在蘋果之前,還有特斯拉、Google的Waymo、Uber以及其他車廠更早投入自駕車市場,蘋果要想跟上腳步,恐怕沒那麼容易。

關鍵字: 自駕車蘋果特斯拉福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