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杜絕馬路三寶! 瑞典汽車大廠研發超威系統

杜絕馬路三寶! 瑞典汽車大廠研發超威系統

2018/06/11 15:05 東森財經新聞

瑞典汽車大商Volvo研發了一項新的技術,就是要徹底解決三寶駕駛的問題。

 

▲前方車輛減速或甚至是停止時卡車就會自動急煞(圖/Volvo Trucks授權)

 

這項新的技術,主要是安裝在卡車上,它能偵測到車輛前方的各種緊急情況,當前方車輛減速或甚至是停止時,卡車擋風玻璃的警示燈會響起,若駕駛堅決不煞車,卡車就會自動急煞。

 

▲前方有狀況時,後車燈也能警告後方來車(圖/Volvo Trucks授權)

 

此外,當前方出現狀況,卡車後車燈也能警告後方來車,還能將一手的路面資訊,第一時間傳送到相關的政府單位,讓道路問題能迅速獲得處理,而這項技術的目標就是在2020年,交通意外死亡人數歸0。

 

▲目標在2020年,交通意外死亡人數歸0(圖/Volvo Trucks授權)

關鍵字: 馬路三寶車禍交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