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開車門最怕「害」到人? Luxgen這設計防三寶出沒

開車門最怕「害」到人? Luxgen這設計防三寶出沒

2018/06/11 19:27 東森財經新聞
開車門最怕「害」到人? Luxgen這設計防三寶出沒

▲Luxgen推出「開門防撞系統」。(圖/Luxgen官方)

 

國內許多民眾都是以汽、機車代步,但近年來發生汽車駕駛或乘客開車門而沒注意後方來車,忽略了「查看後照鏡」、「禮讓人車先行」與「轉頭確認安全再開車門」三步驟,導致不少死傷意外。根據警政署統計,因開車門肇事的案件,每年平均就有3000件,造成4000多人受傷;為了保護民眾用車安全,Luxgen經過一年多的開發與測試,推出了「開門防撞系統」。

 

汽車駕駛未注意看後方,直接開車門導致機車騎士傷亡的案例確實不少,除了駕駛觀念要正確、一定要養成「兩段式開車門」的習慣,安全輔助也可幫上一些忙。Luxgen的開門防撞系統運作為:當後方有來車時,除了螢幕顯示紅框外,更增設「警示音提醒」,下車時「延長影像顯示時間5分鐘」或下車後車門上鎖自動關閉,也可「設定熄火時,門鎖是否開啟」。

 

▲開門防撞系統影像。(圖/Luxgen官方)

Luxgen將原先熄火後主動顯示後方影像、後方來車時畫面紅框提醒、影像顯示30秒後自動關閉的功能大幅提升,全面升級的「開門防撞系統」,當車輛熄火後,螢幕功能預設為 ON狀態,若後方有來車,警示音將會作動;此外,還具備記憶功能,可由12吋螢幕操作設定門鎖上鎖或解鎖,若將設定為OFF狀態時,螢幕按鈕則反灰呈現,車輛熄火時,門鎖自動解鎖。

 

6月份起,Luxgen特別將「開門防撞系統」先行導入特定車款包括S3、U5、U6GT/GT220(需具12吋螢幕與AR VIEW+車型),而現行車主可免費回廠升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