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好想開賓士!」已擁兩房仍有150萬 該買賓士還是再投資?

「好想開賓士!」已擁兩房仍有150萬 該買賓士還是再投資?

2018/06/12 15:46 東森財經新聞
「好想開賓士!」已擁兩房仍有150萬 該買賓士還是再投資?

▲一名有車有房的男網友,最近存了150萬想用來買賓士車,卻被妻子阻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如果已經有車有房了,你還會繼續買房嗎?一名40歲的男網友近日上網詢問網友的意見,表示自己目前已經有2棟房子,最近想要拿辛苦存下的150萬存款買一台賓士車,滿足自己的小夢想,但妻子卻不同意,還堅持要他繼續買房,因此讓他相當苦惱,直說:「好難決擇的問題!」

 

昨日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最近遇到一個很難抉擇的問題,讓他相當困擾。該名網友表示,自己目前40歲已經有兩棟房子,但最近剛存到150萬,本身開國產車的他,真的很想買台賓士滿足自己從小的願望,可是太太卻要他繼續買屋,理由是「車子會沒價值,房子不會!」。不過,他也補充,因為自己實在太想開賓士,可是又不能不聽老婆的話,所以決定將煩惱貼PO出來,想詢問大家的意見。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目前40歲已經有兩棟房子,擁有賓士車是自己的夢想。(示意圖/取自ratedradardetector

 

對此,網友們紛紛持著不同的意見,一派網友認為原PO應該買車,並表示:「已經有2棟房子了,買賓士給自己爽不為過,爽完再拚第三棟」、「40歲了,即時行樂,不要遺憾」、「買車阿!房子永遠買不完,對自己好一點」、「買一個願望,值得!」、「有房子當然就買車啊!」、「已買了二間房滿足了老婆的願望,為何不能買賓士車滿足自己呢?」、「買車啊!已經有房子了,老婆何必苦苦相逼」。

 

▲有網友認為,應該將150萬拿來買房,還能當包租公。(圖/鉅亨網)

 

另一派網友則是認為要將150萬拿來買房,「買房可以當包租公、婆,買車容易養車難」、「買房吧!投資加租人,車子一落地價格就折半啦!」、「買房吧!我這輩子買車賠最多」、「汽車是消耗品會貶值,賓士車只不過滿足虛榮心,而房子是固定資產,會升值還有出租收益」、「再買一間房,有穩定被動收入要買什麼都不是問題」。

 

▲賓士依照車款的不同,價格也有所差異,而賓士CLS 的車款更是要價不斐。(圖/取自賓士網站

 

據了解,賓士依照車款的不同,價格也是存在著一段差異,有的價差最多可高達619萬元左右,像是賓士A180車款一台就要超過149萬,而CLS 63一台則要價768萬起。因此,也有不少網友建議原PO應該先去評估,了解自己想要買的車款費用,還有後續的保養、維修費用,「模擬一下有賓士車之後的額外付出,都有了解,然後自己能力可以接受再買,不要後悔就好」。

 

 

 

Mercedes-Benz全新小型車款A-Class於今年2月登場,而另一款備受期待的全新A-Class四門版,近日也傳出確定發表時間,國外媒體《Autocar》報導指出,A-Class四門版準備在今年8月於美國亮相,同時號稱也會是史上最便宜 Mercedes-Benz車款,售價有望低於台幣一百萬元。

 

▲Mercedes-Benz A-Class Sedan 在去年九月被拍到偽裝測試車(圖片來源:Autocar)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Mercedes-Benz於去年四月上海車展時,發表全新概念車「A Sedan Concept」後,正式揭開四門 A-Class 計畫,被在去年九月左右,被外媒拍到大量偽裝車測試照,也宣告賓士這款新車離問世時間已經不久了,將向BMW 1-Series Sedan與Audi A3等對手宣戰。

 

 

這款平民版賓士鎖定年輕人市場,Mercedes-Benz全球銷售總監 Britta Seeger表示,這將會是不錯入門選擇,而且售價會比五門掀背版本更便宜,預計在3萬美元左右,約台幣90萬元,目前估在今年8月於美國亮相。但是否會引進台灣,以及登台之後全新A-Class四門版售價是多少?目前仍尚未公布。

 

有網友表示,進口到台灣來之後,可能會被加成100%稅金,要在100萬以下買到這輛賓士,比登天還難,但也有民眾較為樂觀,希望進口關稅僅加一成,讓這車款登台售價剛好100萬就好。但也有人指出「沒錢不要學人買賓士,保養廠會賺回來的」,要注意後續的保養維修費用,可能又是一筆龐大的開支。

 

關鍵字: 賓士買房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