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百年前電動車的神秘發明者 台灣打造電動超跑極速傳說

百年前電動車的神秘發明者 台灣打造電動超跑極速傳說

2018/06/14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電動車崛起燃戰火 大廠紛紛加入戰局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Tesla BMW Audi VOLVO 官方)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市場除了特斯拉外,各大車廠紛紛加入戰局,勞斯萊斯更發下豪語,2040年放棄燃油引擎。

 

百年前就有電動車 愛迪生研發摻一腳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 福特汽車)

 

福特汽車更在百年前就研發出電動車,而且愛迪生竟然也參與其中,福特純電與油電混合車更在全美銷售超過60萬部的驚人成績。

 

可愛到視線離不開 福特電動滑板車夯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 OJO官方)

 

今年春天福特更與美國知名科技公司ojo合作研發出一輛在家就能充電可以坐著騎的電動滑板車,

 

採用功率 500 瓦的電動馬達驅動,最高時速可達到每小時 32 公里對於代步相當方便。

 

一輛車僅售22萬 首輛3D列印車問世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 Polymaker)

 

隨著科技進步全球超夯3D列印技術竟然也能造車,知名法國超跑廠商 Bugatti 甚至用 3D 列印技術製造煞車鉗,

 

而義大利電動車廠 XEV 更進一步與中國 3D 列印廠商合作,推出首部 3D 列印出來的量產車 LSEV,零件總數僅為 57 個,重量也只有 450 公斤,

 

續航力可達到 150km ,最高速度則為 70km/h ,全車完成時間更只要一年就能完成。

 

沒有一輛長得一樣 聚焦3D列印機車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 INPLUS.TW)

 

不讓四輪專美於前,義大利米蘭知名的摩托車製造商Italian Volt也開發了一款3D列印電動摩托車—Lacama,

 

這輛電動摩托車Lacama採用了Brembo的剎車制動系統跟Ohlins的懸架,它的車身、框架及擺臂都是3D列印製造。

 

台灣研發電動超跑 2秒加速就能破百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 Miss R 官方)

 

台灣在造車技術上也不落人後,打造出全球第一輛兼具賽道及越野性能的 Miss R 純電動超跑,原型車更是只花了 18 個月就打造出來,

 

而且其中 80% 的零組件全是「Made in Taiwan」,採用與 Tesla 相同的鋰電池,每 42 顆電池組成一個模組,總共有 98 個模組,

 

每顆輪子都配置獨立 350V 高效能電動馬達,輸出相當於 1341 匹最大馬力,0-100公里加速, 只要1.8 秒!極速達到 270km/h。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電動車愛迪生3D列印特斯拉BMW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