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暴龍心中的煩惱 只有Audi科技幫的了他

暴龍心中的煩惱 只有Audi科技幫的了他

2018/09/03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自動駕駛」無疑是近來科技領域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或許對於身為電子產業界人士或是工程師的讀者們來說,這個名詞更多是代表著一個潛力十足的新市場商機,以及尖端電子/數位技術在汽車應用領域的最新展現;但對於車廠本身來說,開發自動駕駛車輛的出發點與最終目的,終究還是為了提供消費大眾更安全、舒適的駕駛環境。

 

▲(圖/ Audi MediaCenter)

 

歐洲車廠Audi也是其中一員;台灣Audi行銷處長陳百鈞表示,該公司結合最新人工智慧先進科技的「Audi Intelligent Technologies」,特別著重在駕駛安全與駕駛舒適性兩大方面的創新設計。他指出,很多交通意外往往是由人為駕駛疏失所造成,因此Audi藉由提供主動性安全功能,讓車子本身能幫忙駕駛人注意到可能會疏忽的地方、避免危險發生;例如在最新A8車款支援的主動式懸吊系統能支援側撞防護功能,在偵測車輛側邊將遭遇撞擊時將該側懸吊提高,讓車體以較堅固的部分迎接撞擊,降低乘客受傷的風險。這套主動式懸吊系統也能為消費者帶來更舒適的駕駛體驗,「舉例來說,當A8所搭載的攝影機偵測到前方路面有坑洞時,系統會預先計算並為避震器調整適當的阻尼設定,讓車子行駛過坑洞路面時更平穩;」此外陳百鈞表示, Audi在車內系統的操作介面上,也特別注重直觀式的設計,包括回饋式的觸控螢幕、聲控功能等等:「我們希望消費者能在輕鬆無負擔的舒適環境中,享受駕駛汽車的樂趣。」

 

▲(圖/ Audi MediaCenter)

 

談到最新一代的Audi A8,不得不提的是這款旗艦車號稱為「全球第一台搭載 Level 3自動駕駛技術的量產車」,所配備的塞車駕駛輔助系統,讓駕駛人能真正暫時將雙手離開方向盤,將注意力轉向其他的事物;不過陳百鈞強調,由於世界各國的交通法規尚未開放自動駕駛技術的使用,最新A8的Level 3自動駕駛功能會等待合法之後才正式導入,「德國有機會率先在今年開放Level 3自駕車有條件上路,但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地方可能要再等一等。」

 

▲(圖/ Audi MediaCenter)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AudiAutopilotA7 Sportback自動駕駛概念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