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人工智慧是福是禍? 先來看看「它」如何跑賽道吧!

人工智慧是福是禍? 先來看看「它」如何跑賽道吧!

2018/09/04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當智慧型手機紛紛加入AI人工智慧時,想必再過一陣子,AI人工智慧也會在汽車產業逐漸普及。我們先來看看目前無人駕駛技術較為先進的Roborace公司目前的進度如何?

 

▲(圖/ Roborace)

 

除了在前陣子以Robocar在Goodwood完成爬坡賽以外,其實在今年5月的時候,他們在羅馬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道上,已經和人類賽車手比過單圈成績,使用的車輛一樣是由Roborace打造的賽車「Devbot」

 

▲(圖/ Roborace)

 

Devbot車重不到1000kg,使用4顆分別位於4個輪胎上的電動馬達共同輸出最大馬力550hp,為應付電動馬達輸出的強大扭力,傳動方式為全時四輪驅動。這款電動賽車既可以由人駕駛,也可由電腦操控,實現無人駕駛。

 

▲(圖/ Roborace)

 

比賽方式是由專業車手開著Devbot跑出最佳單圈成績後,再由Devbot自己跑一圈,雖然最後比賽結果是Devbot以26秒的差距輸給了人類,但想想在3、4年前,Devbot可是連自行轉彎都有困難的,人工智慧的學習能力可說是進步神速,或許再給Roborace公司5到10年的時間,Devbot就有機會與人類站在同一個水平一較高下。

 

▲(圖/ Roborace)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RoboraceDevbot人工智慧自動駕駛A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