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奧迪讓科幻電影戰駒成真! e-tron FE05迎戰電動方程式

奧迪讓科幻電影戰駒成真! e-tron FE05迎戰電動方程式

2018/10/24 17:08 東森財經新聞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2018/2019賽季測試賽於上周在西班牙瓦倫西亞展開,因應電池容量及續航力增加、儲能系統效率優化,Formula E以更具挑戰性的賽制規定迎接全新賽季;11個參賽隊伍,22輛搭載最新電能科技的電動賽車紛紛展現自家前瞻科技,Audi全新電動方程式賽車e-tron FE05也於測試賽中初試啼聲,宣布正式參戰全新賽季。

 

▲新一代Audi e-tron FE05。(圖/Audi)

依照目前賽事規定,所有參賽隊伍需統一使用官方電池,各車廠僅能自行打造馬達、變頻器、變速箱、懸吊系統等動力傳輸系統及車輛應用軟體;因此,車輛整體性能表現也象徵參賽隊伍的電能科技領先地位。Audi汽車早在2014年便投身Formula E賽事,其他品牌也將陸續於2019年加入戰局。不僅參賽隊伍增加,本屆Formula E也迎來更多前瞻性的賽道科技,例如為提高安全性,參賽車輛加入F1賽車採用的Halo保護裝置,更搭載來自 McLaren 提供的新一代電力系統,續航力可達45分鐘,全新的制動系統也採用電子控制的模式將制動系統與後軸傳動分離,藉此達到最佳效率的制動平衡。因應電池性能的大幅提升及制動系統的優化,Formula E將進一步取消強制進站換車的規定,由一台賽車跑完全程,並將賽車電量限制提升為250kW,總馬力輸出約為340hp,比賽時最大電量為200kW(272 hp)。

 

▲車手 Daniel Abt 與 Lucas di Grassi將駕駛Audi e-tron FE05征戰Formula E新賽季。(圖/Audi)

承襲Audi e-tron FE04在前兩個賽季的出色表現,新一代Audi e-tron FE05不僅減輕10%的重量,全車更有高達95%的動力傳輸套件經過全面改良設計。Audi Formula E專案負責人(Formula E Project Leader at Audi)Tristan Summerscale表示,「我們保留一個齒輪的基本設計概念,並同時更精密地打造所有零件及細節。」此外,Audi Sport車手Daniel Abt也於體驗後進一步表示,「對我來說,在賽道上駕駛這輛電能戰駒彷彿是科幻電影中的情節,Audi e-tron FE04在過去的比賽中替我們贏得許多獎盃,全新的Audi e-tron FE05整體設計更加動感以及侵略性,我很期待與它一起迎接新的賽季。」

 

▲新一代Audi e-tron FE05。(圖/Audi)

為了提升與粉絲的互動,本賽季更新增令人耳目一新的「FANBOOST」,讓粉絲們為自己喜愛的車手投票,人氣前三名的車手可以在規定時間內獲得最多250kw的動力;除此之外,本賽季新增的「激活區」也是一大亮點,選手通過時可在時限內獲得225kw的動力,為比賽增添更多樂趣及可看性。

 

▲新一代Audi e-tron FE05。(圖/Audi)

除了原班人馬ABT Schaeffler,Envision Virgin Racing也與Audi合作,以 Audi e-tron FE05出戰本賽季。Audi e-tron FE05在測試賽後將回到德國作最後調校,為12月15日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2018 / 2019賽季首場比賽做最後準備。
 

Audi是世界上第一個豪華汽車品牌、做到生產過程完全零廢水排放!在墨西哥San José Chiapa的工廠內,Audi採用新的廢水回收處理法,100%回收工廠因車輛生產製造產生的汙水,並將大量的再生水淨化之後送回工廠的供水系統。透過這種方式,Audi墨西哥工廠確保水資源的可持續利用,並最大限度減少汽車生產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圖/Audi)

從車輛烤漆到洩漏測試,在整個汽車生產過程中需要運用大量的水。Audi墨西哥工廠擁有尖端的廢水處理技術,例如,烤漆所產生的廢水在經過化學及物理處理步驟之後,中和水質以及去除車輛鈑金間的顆粒和重金屬,然後再和一般汙水一起進入生物廢水處理廠,分解其中的有機成份,最後用特殊過濾方式和多層逆滲透的技術將剩餘的污染物分成細菌和鹼。經過處理後,乾淨優質的再生水會被導回工廠重複使用,逆滲透過程所產生的濃縮物質會被蒸發,脫水後的固體物質也會被妥善處理。

 

▲(圖/Audi)

Audi 負責生產部門和物流管理的董事會成員Peter Kössler表示,「我們的願景,是未來Audi所有生產基地都完全符合碳中和且無廢水排放的目標。墨西哥工廠是Audi在這方面的重要里程碑。作為汽車製造商,我們有義務確保有限的天然資源被謹慎地運用,符合對環境友善的標準,藉由新的回收處理法,我們也為紓解墨西哥的水資源短缺做出貢獻。」

 

▲(圖/Audi)

Audi 墨西哥工廠使用再生水作為生產過程中的主要用水,以及灌溉工廠園區中的綠色植披。透過再生水資源這一創新技術,Audi墨西哥工廠每年可節省約10萬立方公尺的水,相當於工廠總需求的四分之一。就長期而言,Audi墨西哥工廠更計劃每年節省超過30萬立方公尺的地下水。

 

Audi向自主水循環邁出了重要一步,到2025年底,Audi規劃集團內每輛汽車在製造過程中對環境所產生的衝擊程度,能比2010年下降35%。為了進一步減少地下水的使用,Audi墨西哥工廠的廠區內有一個容量24萬立方公尺的水庫,每年4月至9月為期六個月的雨季當中,會收集與處理雨水並導回工廠做生產使用。

 

▲(圖/Audi)

Audi對環保的承諾還包括在鄰近的San José Ozumba市利用100公頃的土地種植超過10萬棵樹,並安裝25,000個化糞池,在每年的雨季,因為良好的植披保護,高達375,000立方公尺的水透過土壤回歸地下。Audi墨西哥工廠於2016年開始運作,目前為 Audi Q5的主要生產基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AudiFormula E電動方程式e-tron FE0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