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南光(1752)治血管性水腫藥攻美再告捷,今年毛利率拚跳高

個股:南光(1752)治血管性水腫藥攻美再告捷,今年毛利率拚跳高

2021/01/15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利基學名藥廠南光(1752)進軍美國市場再傳捷報,繼抗生素Linezolid注射劑後,治血管性水腫的學名藥ND-464也在去年12月獲准在美上市,當月就出貨貢獻業績,銷售分潤則可望在今年第二季認列第一筆,利潤預估超過原廠售價11000美元的一成以上。而抗生素今年在美銷售也將進一步往上,在兩項產品銷美拉抬下,營收、毛利率都將同步向上攻堅。

南光是少數本土成功進軍美國的藥廠之一,抗生素Linezolid注射劑在2017年在美國上市,透過經銷商銷售、分潤,南光負責製造在出貨當月認列業績,銷售分潤則採次一或二個季度進帳,原廠售價為63美元。該產品在2018年底開始分潤,去年對銷售貢獻約6%,但獲利貢獻占比則超過雙位數,今年銷售可望維持穩健成長。

用於治療血管性水腫的Icatibant Injection, 30 mg per 3 mL (10 mg/mL) Prefilled Syringe(ND-464),去年12月中獲得美國FDA審查核可,副總經理陳本忠表示,當月已開始出貨,也推升月營收衝上去年的次高1.76億元,至於分潤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始,每一季入帳一次。

陳本忠表示,該產品的美國原廠藥品在2019年使用量為20,268 PFS(預沖針劑),美國原廠藥品總銷售額2.23億美元,銷售單價為11000美元,原廠以外則有兩家學名藥廠。公司產品出廠的價格僅有小幅利潤,主要獲利會來自分潤,合計預估超過原廠售價的一成以上。至於台灣藥證申請,現在已經在進行中。

由於銷美的產品毛利率較高,此將反饋在毛利率上,加上其他市場營運回穩下,今年毛利率可望回到2019年的35%之上,不排除有機會挑戰40%大關,遠高於去年前三季的34%。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