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芮特-KY(6514)去年EPS 2.09元,今年營運續拚成長

個股:芮特-KY(6514)去年EPS 2.09元,今年營運續拚成長

2021/01/21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網通天線廠芮特-KY(6514)公布去年自結合併營收7.69億元,毛利率28%,均交出近四年最好成績,惟業外認列匯損,相較去年有高業外收益失色,EPS僅2.09元。去年第四季起,芮特就感受到客戶需求轉熱,WiFi 6、IoT相關產品都有比較大幅度增長,也看好5G sub6天線也將加速成長為主流產品,今年營運可望維持正成長,惟疫情發展仍是變數,目前看法相對保守。

芮特2020年第四季營運逐月往上,單季營收1.9億元,毛利率26%,主要係匯率影響,造成今年毛利率在第二季見高30%後,就逐季往下走。營業費用降至過去幾季相對低點至3108萬元,營業利益1826萬元、淨利率10%,業外受影響比較大是匯兌損失1千萬元,稅後淨利1303萬元、淨利率7%,EPS 0.44元。

全年營收維持近年往上走的表現、達7.69億元,年增7%,毛利率28%,為近四年最高,比前一季增加2%,營業淨利連三年成長為8782萬元,惟業外認列匯損,相較去年有高業外收益失色,EPS僅2.09元。

對於今年展望,芮特表示,通訊產業多元化應用之下,多天線及多頻段造成天線的設計與製造困難度增加,且往高頻走,看好智慧應用與WiFI相關產品,預期是未來主要成長來源,目前已有產品量產交貨,未來可以廣泛應用,複製成長空間。此外,5G Sub 6 線將加速成長為主流產品,而客戶持續拓展,新創公司竄起也讓產業機會更多元,業務成長更具機會。

不過,產業機會存在,新冠疫情影響也讓今年營運增加蠻大不確定性,但營運仍會朝成長前進,也會持續透過產品組合優化,提升毛利率的方向發展,此外,先前併購的士誼已經投入蠻多資源進行營運面調整,制度已經上軌道,去年還沒帶來正向獲利貢獻,今年會比之前整頓期更理想,整體來看,今年營運仍可望勝去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