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懷特(4108)血寶獲健保納入給付,今年業績喊衝,今開盤跳空漲停慶賀

個股:懷特(4108)血寶獲健保納入給付,今年業績喊衝,今開盤跳空漲停慶賀

2021/01/25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懷特生技(4108)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PG2 Lyo.Injection,歷時十年的努力,今日宣布獲得健保署通知,以市場交易價每支新台幣12,650元納入健保給付,將進入簽訂協議書階段,預期將帶動國內癌疲憊治療市場,推升營收跳高,激勵股價開盤跳空漲停。

  懷特血寶為目前全球唯一的處方新藥,「癌因性疲憊症」已被列入國際疾病分類ICD-10,為癌症病人最常見的副作用之一,血寶至今已被近70家醫學中心和醫療院所採用,超過350位腫瘤專科醫師開立處方,治療逾7000名癌症患者。

董事長李伊俐日前表示,血寶在2010年取得衛福部的藥品上市許可,過去十年已建置全亞洲唯一的PIC/S原料藥廠,以及在各大醫療院所進行推廣,2019年11月8日提出健保申請。歷時一年多,今日終於公告,獲得健保署通知以市場交易價核價,支付價格為每支新台幣12,650元納入健保給付,將進入簽訂協議書階段。外界預期,納入健保將帶動國內癌疲憊治療市場,推升今年業績跳高。

海外市場部分,懷特已透過專案方式,銷往韓國與歐盟會員國,未來將持續拓展歐盟、亞洲市場,也透過經銷商在當地申請藥證,未來業績可望逐步加溫。

  此外,懷特痛寶是全球唯一口服納布啡之口服新劑型新藥,現正積極與數家國際藥廠洽談授權,已經與一家全球性的藥廠洽談美國授權,也與三家中國藥廠洽談當地市場授權,希望今年能開花結果。在健保、授權啟動推波下,今年營運有機會拼虧轉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