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品睿綠能搶攻微型車,明年原型車問世,西勝火力支援,規劃赴越設廠

個股:品睿綠能搶攻微型車,明年原型車問世,西勝火力支援,規劃赴越設廠

2021/01/25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電池模組廠西勝(3625)攜手品睿綠能(ottobike)搶攻電動摩托車市場,今年邁入銷售元年,一口氣推出六款車種,3月起陸續揮軍歐洲、東協與台灣市場。據了解,除了電動摩托車之外,看好全球電動車的發展前景,品睿綠能接下來還將切入四輪電動車市場,跨入微型車領域,原型車預計明年就可問世。

此外,西勝作為品睿綠能核心鋰電池的主要供應商,現階段除了在台北新莊增設廠辦因應產能需求之外,配合製造代工廠越南精密製造在越南的生產,也有機會前往越南設廠。

西勝董事長黃宗偉指出,目前該公司電動車電池的生產線已全面自動化,未來不管在哪裡擴產,將會採取整廠輸出的方式為之,降低設廠門檻。目前西勝新莊廠規劃兩輪電動車電池的月產能為20萬台,均為自動生產線,並與儲能系統產能共用,搶攻綠能商機。

電動自駕車前景看好,不但谷歌、蘋果等科技巨擘紛紛搶進此一市場,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也透過收購自駕車新創企業Zoox揮軍強化產業佈局,切入APP叫車服務市場,且導入微型自駕載具Robotaxi,目前處於測試階段。據了解,品睿綠能錄電動摩托車的發展之外,下一階段佈局的產品即是微型車,且原型車在明年就可望問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