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江(8436)新冠自動檢測平台獲聯新國際醫院引進,日檢測量逾1800個

個股:大江(8436)新冠自動檢測平台獲聯新國際醫院引進,日檢測量逾1800個

2021/02/22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國際COVID-19疫情嚴峻,去年底開始入境旅客數大增,加上春節期間各醫院突現排隊接受自費新冠病毒篩檢的人潮,國內檢驗量能面考驗。離桃園國際機場僅30分鐘車程的聯新國際醫院,成了自費篩檢的熱點,為了加大檢測能量,今日宣布引進大江生醫(8436)QVS-96S全自動檢測平台,一天檢測量可達1800個以上,為原有的十倍。

入境部分國家時需依規定檢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美國、英國等國家,都必須提出登機前72小時所作的核酸報告。現行院內篩檢流程為當日17:00前採檢,隔日18:00可領取報告,不少民眾因應出國需求,選擇當日即可取件的急件或3小時內取件的特急件。

聯新醫院表示,COVID-19相對其他過往傳染病,明顯傳染途徑多元且機率甚高,而各國因應疫情經過這一年來,已經訂定許多不同的防疫措施,最常見的就是登機前72小時的採檢陰性證明,也因此近來在年節後返工檢疫的流量暴增五成,聯新導入大江基因QVS-96S全自動檢測平台,以機械手臂將檢測流程全面自動化,檢測速度較原有程序快10倍,一天檢測量可達1800個以上。

大江基因營運長吳尚蕙分析,今年春節前返鄉人數雖較往年減少,估算仍有近3萬人,QVS-96S的高通量檢測能力,在春節過後,不僅能滿足要再度出國工作的台商與留學生檢測需求,在國際間的商務往來慢慢回歸常軌時,也能為有國外差旅需求的企業提供自費篩檢服務。

大江基因QVS-96S全自動檢測平台,採行國際認可的核酸檢測技術,已通過美國FDA註冊列名與歐盟CE認證,單台售價約2000萬元,本次銷售為賣出的第五台,也是國內銷售的第二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