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融爆漲創高 還能無腦買?專家:符合2條件就上車

金融爆漲創高 還能無腦買?專家:符合2條件就上車

2022/04/06 17:07 東森財經新聞
金融爆漲創高 還能無腦買?專家:符合2條件就上車

全球通膨減緩跡象不明顯,FED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再度發表「鷹派談話」,暗示最快5月縮表,美科技股受到重挫,美債殖利率上揚。台股今(6)日也受到連累,盤中大跌逾240點,靠著金融股強力撐盤,尾盤收在17522點保住月線,下跌103點。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雖然FED近期鷹派訊號讓科技股重挫,市場目光轉向因升息受惠的金融股,法人紛紛大舉搶進,推升金融指數直接站上1927點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第一金(2892)直接大漲逾4%,臺企銀(2834)、遠東銀(2845)、合庫金(5880)也有3%的亮眼漲幅。

▼金融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觀察法人資金動向,可以明顯看出外資積極搶進金融族群,近五日買超前十名有7名是金融股,分別為:開發金、中信金、永豐金、台新金、兆豐金、國泰 金、第一金、玉山金。

金融指數創下歷史新高讓不少存股族績效超亮眼,投資人也猶豫到底該先賣出落袋為安,還是要繼續抱下去?對此,知名理財作家阿格力在《理財達人秀》受訪時認為,市場鷹派訊號相當明顯,現在才走到升息利多的主升段,所以先別急著賣出。

另外,近期金融股飆漲也引發存股族擔憂,原本想無腦存0050卻遇到電子帶頭殺,此時想改金融,卻不知該怎麼選才能避免追高?

阿格力指出,適合存的金融股,須有2個重要特點,「首先,除了要以銀行業務為主、可受惠於升息外,還得擁有比較多年輕客戶,這樣公司未來成長動能才會大;再來,EPS得穩健成長多年,而且是產業龍頭。」

這樣觀察下來的話,擁有274萬數位銀行用戶的台新金(2887)就相當適合,阿格力分析,台新金淨利息收入占比達48.4%、淨手續費收入占34.3%,等於穩健收入就高達8成以上,「這正是台新金的優勢,因為若一家銀行主要是靠投資賺錢,就算今年EPS好、本益比低,不代表明年也能一樣。」

另外,若有投資人想趁此機會賺取波段價差,阿格力同樣點出要具備2種特點,「必須符合銀行業務為主要營收、且有外資買盤進駐」;而民間銀行房貸放款金額連5年成長的中信金(2891)就符合條件,阿格力指出,外資跟投信早已看到趨勢,近3個月分別買超34萬、6萬逾張,「而中信金股價近期突破壓力線、回測也有撐住,已形成支撐,加上股價處於高檔,外資跟投信仍站在買方,因此後市波段漲幅可期。」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中和房價6萬→70萬 美女主播嚇傻:薪水有漲10倍?
夏天開冷氣沒問題「重點在節電」王美花:電費太便宜
今起放寬居家隔離!指揮中心「最新5原則」:仍要1人1室
關鍵字: 升息金融股專家FED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