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上游供應鏈動能恢復及專業影音市場動能強,宏正今年重回成長拚新高

個股:上游供應鏈動能恢復及專業影音市場動能強,宏正今年重回成長拚新高

2024/03/28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宏正自動科技(6277)正向看2024年營運,財務長暨發言人田慶威表示,上游供應鏈恢復動能,目前已有多項專案洽談中,而專業影音市場成長動能強勁,新產品陸續上市將帶來全新商機,今年營收成長可望重回成長拚新高。

宏正2023年每股盈餘(EPS)達4.73元,共配發4.3元現金股利,現金股利配發比例超過九成,殖利率高達5.3%。田慶威在27日舉行的45周年展望與營運績效回顧媒體說明會記者會表示,在全球局勢尚未明朗的2023年,宏正仍展現企業的高度敏捷與韌性,全年合併營收達51.56億元,其中專業影音產品受惠於缺料緩解及疫後需求反彈,較去年同期成長10.2%。

雖然2024年初,仍受到全球地緣政治、通膨持續影響及去年基期較高因素,2月營收達新台幣3.6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3%。不過,2023年半導體產業遞延訂單,預期2024年會有不錯的恢復,資本投資會回來,高階KVM應用也將有不錯表現,仍看好市場動能逐漸回溫,且專案需求仍存在,期待能持續推升營收增長,創造佳績。

從主要市場來看,台灣今年有一些大單可望開始出貨,第二季起業績將轉強,中國今年以來有穩住,可止跌回升,但力道延續多長就還要看全球狀況,目前謹慎面對。日本今年也比較樂觀。美國市場要觀察利率,商業利率7%,減弱消費力道,要觀察美國高利率的狀況遞延可以提早結束,對下半年比較樂觀。歐洲2023年有點恢復,但2024年沒有看到比較多的回溫。整體來說,今年第二季開始,每一季的年增率可望審慎樂觀。

資深副總經理林勇達表示,隨著全球專業影音相關需求逐漸回溫,宏正於去年有多項成功案例,包含大型電競賽事、戰情室、企業大型會議空間及智慧教室電子講桌等應用,除了既有方案呈現穩定復甦商機,我們也持續推陳出新專業影音解決方案,如榮獲2024年德國 iF設計獎 (iF DESIGN Award)及2023年Good Design優良設計獎的ATEN全新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系列,預期會成為於專業影音市場的下一波營收成長動能。

此外,隨著生成式AI趨勢蓬勃發展,宏正看好創作者經濟帶來的龐大商機,旗下宏正優聲學之AI客製化語音服務已逐步深入台灣影音創作市場,目前已有百萬網紅開始使用專屬的客製化語音,協助創作者能夠專心製作內容,提升影音創作效率。未來,宏正優聲學將持續聚焦於創作者經濟、虛擬人物及客服系統等相關領域應用,持續以嶄新解決方案,為台灣的AI發聲。

宏正也看好2024年於戰情室、會議室、教室、餐廳與內容創作需求的持續成長,期望透過嶄新的產品組合打造優異的客戶體驗,近期推出的新品包括: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系列 (VW3620)、專業音訊系統解決方案 (ATEN Audio Series)、門禁卡感應器 (VK401)、CAMLIVE PRO 4K 4埠HDMI轉USB影音切換器(UC3430)。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