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電唯一不虧錢的是核電!前總稽查:延役20年能省1兆6千億

台電唯一不虧錢的是核電!前總稽查:延役20年能省1兆6千億

2024/03/28 11:18 東森財經新聞
台電唯一不虧錢的是核電!前總稽查:延役20年能省1兆6千億

台電前總稽查王琅琛昨(27日)與前立委陳學聖、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同台,話題圍繞台灣的電價,根據王琅琛的說法,台電現在唯一不虧錢的是核,就連何志勇也認為,讓核電延役20年,可為台灣省下至少1兆6000億元,等同讓全國1.7萬名消防員連續79年、每年換新裝備。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王琅琛昨天上陳學聖、何志勇主持的節目,談及政府對能源政策與電價等作為,強調不便批評,但卻認為台電現在發電都是虧錢,透過核能發電才能彌補,但如今核二廠一、二號機都停了,核子三廠一號機也即將停止、二號機是明年停,一旦核能發電全沒,發電成本勢必會上升。

他表示,台電現在唯一不虧錢的是核電,核能發電每度可省大約2元,台灣的3個核能發電廠一年可發400億度電,如果再延役20年,未來就能發出8000億度電,也能扭轉台電虧損的情況,至少可為台灣省下1兆6000億元。

王琅琛強調,美國有60%的電廠都是延役,台灣沒有道理不行,例如日本福島發生事故,自己也曾規畫「斷然處置措施」,目的是確保核反應爐不會因事故而熔化,並且經過國際認證,大家都怕核廢料沒法處理,但國際都能處理為何只有台灣不行?

何志勇表示,「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如果修法通過,讓核二、核三可以延役,倘若核電取代火力發電,可為台灣每年省下647.5億,等同一年省下1.5個台北大巨蛋,能讓中華職棒6隊每場租借大巨蛋打180年,或是讓全國1萬7000名消防員,連續79年、每年換新的裝備。

(封面圖/翻攝陳學聖臉書)

 

【往下看更多】
個股:Intel與三星將大舉量產玻璃基板封裝,鈦昇訂單接不完,效益H2顯現
個股:佑全(6929)今掛牌上櫃大漲三成,今年門市衝180家,營收獲利同拚向上
個股:研勤(3632)人臉辨識引擎海外拓市奏功,獲志強-KY導入越南生產基地
關鍵字: 台電核電核電廠台電虧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