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艾訊佈局邊緣AI商機,科技執法運算平台展成果,今年營運續拚新高

個股:艾訊佈局邊緣AI商機,科技執法運算平台展成果,今年營運續拚新高

2024/03/28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IPC廠艾訊(3088)接單傳佳音,宣布與知名的系統工程公司合作,以邊緣AI系統AIE100-ONX打造科技執法運算平台,已有相關政府標案入袋。

艾訊指出,台北市自2019年開始推動科技執法,全台各縣市的科技執法路段就一直持續新增中,目前已有34處科技執法設備,以「遏止違規行為,減少交通事故傷亡」為目的。

該公司與系統工程公司合作打造的無風扇邊緣AI系統產品AIE100-ONX,搭載NVIDIA Jetson Orin NX平台,整合6核心或8核心NVIDIA ARM Cortex A78AE v8.2 64-bit處理器,提供高達100 TOPS的加速AI運算效能,並整合先進具有32 Tensor核心的1024核心NVIDIA Ampere GPU,擁有良好的散熱設計,即使設置在閉密空間仍能長時間穩定運作。

艾訊表示,AIE100-ONX全機為無風扇密閉設計,為工業寬溫等級,符合IP42防護套件,加強半戶外場域的保護,高度適應戶外嚴峻的環境,可直接供電給PoE相機,算力高達100 TOPS,有助於影像運算的順暢度,並且在台設計製造,售後服務即時迅速。

該公司去年接獲德系品牌車廠大單,在不景氣中以67億元營收、7.19元EPS,逆勢刷新紀錄,今年將配發4.3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達4.7%;今年隨著工控市況復甦,成長可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