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八大妹現金全花完!預售屋「2個月漲6萬」不捨賣 網勸:撐下去

八大妹現金全花完!預售屋「2個月漲6萬」不捨賣 網勸:撐下去

2024/03/28 17:05 東森財經新聞
八大妹現金全花完!預售屋「2個月漲6萬」不捨賣 網勸:撐下去

買房需要大筆預算,但家裡急需用錢該如何?有女網友透露,想跟男友一起買預售屋,2房格局要價490萬元,雖然很吸引人,但家庭因素導致負債累累,好奇是否該放棄買房,話題掀起討論,但其他網友普遍持反對態度。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女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發文,自稱育有一名孩子,本身從事八大行業,個人月薪大約4萬元,還有一個男朋友,男方每個月提供4萬,但因兒子發生重大車禍,包括醫療等費用就支付70多萬元,每個月要還款2萬、3萬元,用於支付車貸等雜費,加上房貸月繳2.5萬、房租1.5萬、孝親費1.5萬,經濟壓力非常沉重。

女網友透露,媽媽今年看中一間預售屋,2房大約23坪、預計2027年交屋,總價只要490萬元,地點在楊梅而且離家近,本身感到非常適合,目前已支付10萬訂金,但考量經濟狀況非常不好,已萌生放棄買房的念頭,好奇該如何抉擇?

▼原PO強調,預售屋的價格和地點,令自己很心動。(示意圖/pakutaso)

文章吸引留言,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買房,多半認為房子有保值功能,還表示「車子如果不是生財工具,真的只會越花越多,建議汽車賣掉,孝親費暫停,然後工作再拚一點,這樣應該可以撐過去」、「買了,以後的租金變房貸而已!、「所有成功的董事長,其實都是借錢來做生意的」、「如果是我會想撐下去,因為一坪22萬很便宜,至少有自己的房子,若是真的過不下去,至少還可以賣房」。

不僅如此,更多網友歪樓詢問,台灣哪裡還能找到預售屋2房開價490萬元?原PO也不吝分享,告知預售屋在桃園市楊梅區,但也提到過年前買一坪才22萬,總價從500萬出頭殺價來到490萬,前幾天上網查看同社區,單價已經來到27、28萬元,這是讓自己陷入兩難的原因之一。

(封面示意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寒冬過了嗎?集邦:第2季NAND Flash看漲18%
億萬富豪最多的城市! 孟買超車北京、奪亞洲第一
電價低於成本 凍漲是否合理?曾文生:台電將持續累績虧損
關鍵字: 買房頭期款預售屋高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