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台攜手光洋科及3D列印廠打造工具機智能化生態系,拚3年營收翻倍成長

個股:東台攜手光洋科及3D列印廠打造工具機智能化生態系,拚3年營收翻倍成長

2024/03/29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台(4526)於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中宣示,攜手半導體循環經濟鏈廠光洋科(1785)、震旦集團(2373)旗下通業技研及全球知名工業級3D列印生產商Optomec,三方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啟動綠色轉型與數位轉型的雙軸智造、永續未來計畫,隨著強強聯手合作,目標3年內營收翻倍成長。

光洋科表示,攜手東台並呼應TMTS大會「高效智造」核心主題,串連東台端的智慧機械整合方案與光洋科端的產業製程,打造高精高效智慧化產線。

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指出,東台的技術與設備已是國內工具機廠翹楚,但絕不以此自滿,今年規劃將啟動雙軸轉型,協助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的零件在地化、活用AI生成技術成為半導體設備的一級供應商,矢志在東台精機原本就具備的基礎優勢上推升東台邁入半導體生態圈。

震旦集團旗下通業技研深耕台灣逾30多年,提供工業領域3D軟、硬整合解決方案,聯手國內第一與唯一的金屬積層製造(3D金屬列印設備)工具機廠東台,成立台灣第一個金屬3D打樣中心;Optomec則是一間擁有3D列印硬體模組技術與軟體的公司,與東台的合作主要以3D列印軟硬整合複合化智造為核心,串聯彼此軟硬體核心技術,為客戶提供3D列印軟硬整合解決方案。

嚴瑞雄強調,以日本工具機產業研究調查機構的數據來推算,工具機產業景氣將於4月起回溫,東台已布局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SiC)研磨切割設備,再加上光洋科、通業技研以及Optomec的強強聯手合作,目標於3年內營收翻倍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