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台中人買房吃品牌 越浮誇越搶手?「這種建商」想賣貴只能洗洗睡

台中人買房吃品牌 越浮誇越搶手?「這種建商」想賣貴只能洗洗睡

2024/03/29 11:58 東森財經新聞 記者張琬聆
台中人買房吃品牌 越浮誇越搶手?「這種建商」想賣貴只能洗洗睡

全台各地都有人在買房,不過台中人的買房習慣竟被房市專家認為「肯定是奇葩一般的存在」,原因在於台中人買房非常「吃品牌」,意即相當看重建商品牌,規劃一般的建商想賣得貴「只能回家洗洗睡」,吸引大票在地網友來認證,提及主因就是921大地震的影響,加上愛面子所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在臉書粉專「何世昌的房產知識Buffet+」聊到台中人的買房習慣,「肯定是奇葩一般的存在。原因在於,台中人非常『吃品牌』」。

他解釋,所謂「吃品牌」不是說便宜或品牌差的建案沒人買,而是台中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買好品牌建商所蓋的建案,所以品牌建商的建案成交單價與一般建案價差較大。

▼台中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買好品牌建商蓋的建案。(示意圖/東森財經新聞張琬聆攝)

也由於建商品牌附加價值效益更大,激勵了不少台中建商紛紛轉型來經營品牌,除了提升建築品質外,台中建商更把心力放在建築規劃上,使得台中建案的建築規劃、公設設計的功力堪稱全台一絕。

何世昌將各城市消費者重視建商品牌程度來打分數,桃園是30~40分,台北市大概有50~60分,台中則高達70~80分。「在台中,每一家品牌建商蓋的房子擁有自成一格的特色,同時也擁有一群忠實跟隨的粉絲客群」。

台中建案出奇鬥豔 否則只能回家洗洗睡

何世昌也吐露,有些南部、北部建商向他表示,台中建案規畫之強,稱得上全國第一,水準普遍都很不錯。他甚至認為,不只建築規劃厲害而已,接待中心也常有令人驚豔的作品出現,甚至連建案DM設計都很精美。

▼台中建案規劃厲害,常有令人驚豔的作品。(示意圖/東森財經新聞張琬聆攝)

也因為台中消費者重視品牌,台中建商的房子想要賣得比一般行情貴就必須拿出真本事,何世昌指出,不只建築規劃要夠好、產品力夠強、公設出奇鬥豔,包括建材等級與售後服務都苛求到近乎完美,「否則想賣得比別人貴就只能回家洗洗睡」。

至於台中人如此重視品牌的原因,何世昌表示,其一是「921大地震影響很大」,另外有人說「買品牌建商的房子有面子」,也有人推測「土地價格相對合理,建商能把更多資源放在建築規劃上」。

921後重視品牌 買房如買名牌分位階

台中網友也認同表示,「921後台中房子超難賣,建商只好從售後服務、公設規劃、建築品質下手」,強調不少業者一服務就超過10年,贊助社區很多活動。另有網友分享,「921前後的房子真的是在市場上呈現斷崖般的存在」,也相當讚賞台中建商公設的規劃很不賴,「我們社區有專門提供給訪客住的民宿、露營區,真的都是用搶的」。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台中房子都很威!公設浮誇」

網友認為重視品牌是好事,讓建商願意長期耕耘,蓋出更優質的房子;也有提即品牌建商的產品都很好賣,「可能潛銷就賣一半了,也基於如此這些建商的價錢也都敢踩的很硬」、「台中人買房就像買名牌一樣,建商名字喊出來就大概可以分位階了」,更有感嘆「就算有品牌迷思……台中的炒房問題比台北還嚴重」。

(封面示意圖,「精銳Garden」公設/東森財經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營建漲幅勝台積電! 謝金河:建商正在兵肥馬壯的路上
繼台積電效益 他曝下波房市利基:見軌則發
楊梅就在旁邊 新竹人卻不願去買房 網曝原因:膀胱很辛苦
關鍵字: 台中品牌建商公設921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