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五鼎(1733)3月營收拼回溫,Q2業績續往上,可成持股降至5.2%

個股:五鼎(1733)3月營收拼回溫,Q2業績續往上,可成持股降至5.2%

2024/03/29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材廠五鼎(1733)近期主力下單力道回升跡象,從接單出貨來看,3月營收就會回升,第二季業績也會持續往上。至於外界關注的連續血糖監測儀(CGM)進度,以及科技大廠可成(2474)投資,五鼎說,公司OEM的義大利客戶預計第二季底到第三季取證,屆時就會依照客戶規劃出貨,而可成最新統計持股降至5.2%,應屬財務性投資。

根據去年底財報,可成持股約9.9%,另一大股東三陽則持股近6%。五鼎表示,可成買進自家股票,事先並不知情,但事後探詢,可成表示此純屬財務投資,也確實沒在股東會提名人選,而根據3月2日股東會前停過的資料,已經降至5.2%。三陽是公司合意引進的投資人。

五鼎2023年營運受到大客戶去化庫存影響,營收年減25%至16.77億元,營業利益下滑19.73%,稅後淨利更大減36.31%,每股盈餘1.16元,董事會已決議擬配息1.1元,配發率超過九成五。

展望2024年,五鼎表示,客戶經過去年的庫存調整,目前下單力道有逐漸回升跡象,主力奧地利客戶之前訂單大縮,第一季已有回溫;而義大利客戶近期訂單也有提升;美國m客戶則還在調整中;4G功能的客戶因主體出售給大廠,停滯一年後今年1月也重新恢復下單;美國子公司穩定成長,本業維持小賺。

CGM部分,五鼎指出,義大利客戶委託的醫療院所用產品,是採OEM模式,客戶預計第二季底到第三季拿到藥證,屆時就會依照客戶安排出貨。因此屬大型設備,預估一家醫院僅銷售1~2台,但耗材量會伴隨使用增加,貢獻業績。至於自行開發的家用產品,預計年底完成研發,進入臨床認證,目標2025年送銷售許可申請,2026年出貨。

今年前二月營收3.21億元,年成長16.1%。五鼎表示,主要是1月營收衝上1.92億元的帶動,但1月營收有12月因紅海事件造成出貨的遞延的貢獻,2月則受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從接單出貨來看,3月營收就會回升,第二季業績也會持續往上,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及前一季同步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