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電價凍漲表決前夕 藍委再批:綠電吃飽台電快倒

電價凍漲表決前夕 藍委再批:綠電吃飽台電快倒

2024/03/29 12:43 CTWANT
電價凍漲表決前夕 藍委再批:綠電吃飽台電快倒

四月份起電價調漲全民哀嚎,是否還有轉圜空間,備受矚目。藍白立委聯手提出的「凍漲電價」案,今天在立院院會表決,儘管就算在野黨通過提案,因僅屬「建議」案,行政院不甩、堅持要漲電價也並不違法,但在野立委還是在國事論壇時間競相以「反電價調漲」發聲,表達立場,呼籲政府想想民眾感受。

立委張智倫說,總計蔡總統任內漲價幅度是35%,已經超過馬英九前總統任內的23%,卻完全避談台灣錯誤的能源結構與能源政策,回顧2015年,台灣火力發電佔比還僅75%,現在2023年佔比已經高達81%。

另外,民進黨力推的再生能源,2015年佔比4.2%,2013年已經是9.9%,他因此要請教蔡英文總統,究竟是推動再生能源,還是全力提高火力發電的比例?他說,因為火力發電比例提高,天然氣也大幅增加到44.1,增加9%,但我國是島國,天然氣儲量僅11天,為了解決存量問題,不惜在桃園、基隆蓋三接與四接,分別衝擊藻礁生態與漁民生計。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張智倫說,國民黨早在去年就不斷提醒民進黨,台灣不能綠電賺飽,沒電虧慘,全民漲電費,但雲豹能源3月15日就要上市櫃,EPS是2元、4元到8元,政府必須正視「綠電吃飽、台電快倒」的問題,不要再只是電價漲漲漲,卻不解決根本原因。

立委賴士葆也質疑,台電資本額原先為3300億,政府不斷增加,目前已經是5800億,疫後經濟條例又補貼500億及1000億,結果還是漲電價,對人民而言,就是一頭牛剝兩層皮,國民黨團才提案要求深入討論,為何不先檢討能源結構。

他說過去八年,核二核三替台電共賺了2400億,平均一年賺300億,但核三馬上要面臨被蔡政府廢掉,台灣能源結構能源政策真的沒問題嗎?一邊說非核家園,一邊說台電虧損,不變的事實就是電價上漲、人民買單,這樣的循環究竟還要多久,起碼民生用電可不可以先不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

 

【往下看更多】
買房8年「戶頭心靈全掏空」他賣屋改租:有錢比較實在
母嫌父窮搞外遇!她長大後展開「連續劇式復仇」 全場直呼:超解氣
個股:五鼎(1733)3月營收拼回溫,Q2業績續往上,可成持股降至5.2%
關鍵字: 電價台電綠電凍漲國民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