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CoWoS產能拉升,檢測訂單湧入,傳宜特3月與首季均有機會挑戰新高

個股:CoWoS產能拉升,檢測訂單湧入,傳宜特3月與首季均有機會挑戰新高

2024/03/2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受惠AI帶入可觀的檢測訂單,檢測實驗室宜特(3289)傳出,3月營收有望挑戰單月新高,且第一季業績亦有望同步刷新單季新高紀錄。

因台積電大舉擴充CoWoS,新產能近期已逐步開出後,致使相關的檢測分析訂單,同時3奈米等先進製程的分析訂單也持續放量後,台積電自有的檢測實驗的產能早不敷使用,委外比重持續拉升中,台灣三大檢測實驗室均雨露均霑。

對宜特來說,除了近期CoWoS檢測訂單明顯增加外,今年也將有MA檢測新增設備到位,另外宜特子公司宜錦,也通過國際AI伺服器大廠的驗證,預計將在第二季訂單放量,均成為公司今年營運顯著成長的主要動能。

就今年整體展望部分,宜特先前揭露,AI、先進製程、先進封裝、車電、太空元件驗證、5G/6G等趨勢持續,推動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可靠度驗證(RA)需求,今年看法樂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