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她分享啃老生活稱「只是多雙筷子免罪惡」網熱議

她分享啃老生活稱「只是多雙筷子免罪惡」網熱議

2024/03/29 17:17 東森財經新聞
她分享啃老生活稱「只是多雙筷子免罪惡」網熱議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啃老」是負面詞,卻有網友坦然承認自己就是在啃老,還認為這對父母來說「只是多雙筷子」,更大方表示願意分享更多啃老心得,此番言論很快引發眾人熱議。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大方坦承自己是啃老族,家中的經濟條件也不是特別富有,甚至還有負債,但她自認沒有什麼物慾,不買新衣服或包包,每月開銷大約4千元,自己的食量小,因此覺得啃老在家對於父母來說「只是多一雙筷子」,應該影響不大。

她還分享了自己的啃老日常,表示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除了吃飯睡覺外就是滑手機,偶爾會種花草,也會出門遊玩,日子過得滿愜意。雖然家人一開始會頻頻建議她找各種工作,但後來也放棄了任由她在家。她認為,啃老生活對於自己最大的改變在於「心理素質變強、對他人眼光的敏感度降低」,簡單來說就是臉皮變厚了,即使遇到不熟的長輩詢問工作或未來相關的事,她也能坦然回答「工作和準備國考都太辛苦了,完全不想做」、「對未來沒有計畫耶」,也不會主動聯絡朋友,萬一真的被朋友問起,裝作沒聽到或打混過去就好。她表示,應該還會再過一兩年的啃老生活,也許之後會想找工作吧!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坦言自己在家的時間大多在滑手機,過了一陣子的啃老生活後「心理素質變強」,就算有長輩或朋友問起工作的事,也能應付自如,並且對啃老生活沒有罪惡感。(示意圖/取自Pexels

她還以過來人的姿態,建議正在啃老中的網友「不要有罪惡感和心理負擔」,因為「憂鬱也是啃老,有罪惡感還是在啃老,還不如輕鬆快樂光明正大的啃呢!」最後還大方表示,如果有其他網友想諮詢啃老方法和心路歷程,或是也在啃老,她很樂意分享更多自己的啃老經驗。

此篇貼文引來眾多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都對原PO能這麼理所當然的啃老感到不可思議,批評她太自私:「真的很爛 你爸媽真可憐」、「如果是憑實力廢,我佩服你 如果是吸父母手足的血耍廢,我看不起你」、「啃老的人有想過爸媽,愛你的人嗎,人不能太自私」、「就很不孝啊,把自己應該為生活付出的辛勞轉嫁到父母身上。雖然我能猜到有人會說那也是父母寵出來的,但人格特質也有差異,有些人就算家裡有礦父母也願意養還是會認真工作,有些人就像原po家裡不寬裕但毫無責任感」,還有人感嘆,原PO應該就是「七拋世代」的年輕人:「放棄戀愛、結婚、生子、人際關係、買房、夢想與希望。俗稱躺平」

▼許多人勸原PO,縱然目前看似不理會他人眼光就能啃老安逸度日,但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最好還是去個工作,將來才不會自食苦果。(示意圖/取自pixabay

也有些網友苦口婆心的勸原PO,雖然眼前的啃老生活只要不管他人眼光就可享受安逸,但若長此以往,她會逐漸喪失自主能力,也會越來越沒有與人互動的興趣,最終恐怕還是要付出代價:「習慣這種廢日子會漸漸脫離現實社會與世界,會越來越跨不出去,不慢慢試著改變,未來生活有所變動只會更加痛苦,也沒任何能力應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尊重,但在各方面都ok 的情況下,成年了還無法為自己負責,身心無法獨立,甚至麻煩到他人,令人不齒。 如果父母沒有虧待妳,想想他們工作會不會累吧!」、「我很認真回答你啃老的問題,我不知道你幾歲,但啃老會養成習慣,年輕時,我也不愛工作,但我會花半年工作,然後再把錢花光,我理直氣壯沒啃老花的是自己的錢,錢花光了再工作。我認識一個快50歲還在啃老的女士,聽聞她年輕時名為照顧父親沒去工作( 母親那時身強體壯),後來父親過世,又說照顧姊姊的小孩沒去工作(小孩現在都出社會了),現在說要照顧母親了依然沒去工作,然後家也沒恆產,你覺得當她母親過世誰讓她啃? 她的兄姊會理她?姪子女,甥子女會理她?應該是瞧不起她敬而遠之吧? 心裡素質夠強大可以名正言順啃老數十載,將來恐怕要領低收過活~ 反正你也沒物慾,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但休息會成為習慣骨頭會生水,也不想和任何人互動,越來越自閉,然後想下個月再去找工作,然後明年,然後一直這樣下去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啃老族小心了!新北女愛上酒店又欠錢 法院將她趕出家門
啃老妹擺爛8年「討200萬」租屋不回家!父母苦撐金援 險沒錢動手術
想勸母賣老家透天!他曝一規劃「輕鬆免工作」 網酸:啃到見骨
關鍵字: 啃老工作七拋世代年輕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