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翻抽屜見神秘紙條 前租客「五字箴言」勸退 網驚:快去問鄰居

翻抽屜見神秘紙條 前租客「五字箴言」勸退 網驚:快去問鄰居

2024/03/29 15:53 好房網
翻抽屜見神秘紙條 前租客「五字箴言」勸退 網驚:快去問鄰居
租屋半年才發現,前租客早已用「其他方式」勸退,是你還會選擇繼續承租嗎?有租屋族網友就在租屋處發現疑似是前租客留下的訊息,事件曝光後,有其他網友就建議,最好找鄰居問個清楚。
 
一名租屋族匿名投稿到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自己租屋了半年,最近才翻到抽屜深處竟然藏了一張紙條,內容寫道「不要租這裡」5字,疑似是前租客給的警訊,令百思不得其解,直呼「該注意什麼?」
 
▼一名租屋已半年的租客抽屜深處發現小紙條。(圖/截自「靠北租屋2.0」臉書粉專)
 
PO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開起玩笑、揣測前租客此舉的各種可能,「不是有事故,就是有故事」、「床底掀起來看看,有沒啥奇怪東西」、「不是房東有問題,就是房子有問題,以後要租房子前,先檢查每個抽屜」、「搞不好他是被房東趕走的」、「這個不能不信,要相信過來人的善意」、「可能有事故,去問問鄰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不過也有網友試圖安慰原PO,認為入住半年若沒發生什麼事,就別想太多,「你都住半年了還擔心什麼」、「住半年如果沒發生什麼事!那就平常心,如果害怕去廟裡請香火符,放房間保平安」。
 
▼紙條上寫著「不要租這裡」,讓原PO心生疑惑。(圖/截自「靠北租屋2.0」臉書粉專)
 
 
為避免民眾租到有問題的房子,崔媽媽基金會曾提醒,看房時要留意包含消防安全、門戶安全及設備都要檢查,像是熱水器須安裝在通風位置、馬桶管線有無暢通、隔壁住戶身分,這些都要實際觀察才會知道。
 
此外,由於看房時有許多細節房東不一定會講清楚,崔媽媽基金會建議,簽約時準備定型化契約,可以維護自己的權益,若租約內容未符合規定,可要求房東修改或拒絕簽約。
 
(封面圖/截自「靠北租屋2.0」臉書粉專)
 
更多好房網News→

 

【往下看更多】
新青安續發威 5大房仲3月成交量全上揚
房價飆漲 買盤追價無力 專家:購屋將出現3大趨勢
郵局要發錢了!學生跟家長注意 最高可領3千元
關鍵字: 居家新奇租售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