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投資客只是求生存?他揭台灣房產3特性:不買就是「倒退嚕」

投資客只是求生存?他揭台灣房產3特性:不買就是「倒退嚕」

2024/03/29 16:25 東森財經新聞
投資客只是求生存?他揭台灣房產3特性:不買就是「倒退嚕」

台灣人說到房地產往往有兩種反應,一邊是「有土斯有財」兼買房抗通膨的絕佳投資產品,一邊則是打著「居住正義」大旗,痛斥房價被炒高。房仲在其臉書粉專「Lin's竹北房產筆記」聊起房產投資客的心態,闡述多數置產族都不是要炒作,而是「打不贏,只好加入它」,多數都是良善的。

投資房產有分良心與黑心嗎?「Lin's竹北房產筆記」房仲版主以此開頭,曾經說過相信多數台灣人都是良善的,「只是為了抵禦通膨、降低被資本社會的剝奪感、以及等了很久卻遲遲未看到政府的實際作為,故最後只好選擇『打不贏,就加入它』」。

他直指台灣房地產同時兼具「抗通膨、勝率高、政府准許」的特性,導致民眾的資金往房地產流入,所以改變不了這個社會之下,只能想辦法適應它。他更提問,「跟著眾人高喊居住正義,你把錢放在銀行卻什麼也不做(你不敢買股票,因為每買必賠)、眼睜睜地看著鈔票逐漸變薄,這樣換得的是什麼?為了拿到居住正義忠誠功績獎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投資房產是為求生活 資本社會不投資即倒退嚕

雖然可以透過操作其他投資如股票、基金、債券或加密貨幣來抵禦通膨大怪獸,但問題在一般人沒有高超的操作技巧,「不要講說報酬收益超越房地產了,賠錢的人比比皆是。」他說必須認清一件事,「活在一個資本主義的社會中,當別人每天都在想辦法累積資產,而你只是待在原地不動,那麼其實你就是在倒退嚕。」

▼房地產抗通膨且勝率高,讓資金不斷流入,不投資的人就是倒退嚕。(示意圖/東森財經新聞張琬聆攝)

該房仲也站在對立雙方的角度說明,透過房地產獲利的人,覺得只是為了求生存、帶給自己或家人更好的生活,「出去吃飯不想再為了加蛋或升級套餐想個半天」;而沒有操作房地產的人,則認為對方只要是收租或賣房賺錢,一概都認為是在炒房。他認為雙方都沒錯,只是立場不同。

事實上,曾有兩名投資客跟他聊過心態,其中一位說雖然是投資,但只買總價3000萬元以上的案子,因為這類客層有一定的資產實力,「把房子賣給他們,我賺得比較安心」,如果去買800~1000萬元的低總價房,雖然輪轉率快、投報率高,「但我覺得太殘害首購年輕人了」。

另外一位投資客也表示,買房後用市價8折出租給需要的人,「這使我對於這類的投資行為心裡比較過意得去」。這樣的投資心態讓該房仲覺得,投資房產應該是也有良心的。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關鍵字: 投資客炒房居住正義通膨置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