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租客沒設籍能領震災補貼? 國土署:「這補貼」無限制

租客沒設籍能領震災補貼? 國土署:「這補貼」無限制

2024/04/08 08:39 東森財經新聞 記者張琬聆
租客沒設籍能領震災補貼? 國土署:「這補貼」無限制

4月3日發生在花蓮的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若干房屋倒榻或列為不能居住的危樓,花蓮縣政府緊急推出震災安遷救助專案,危樓紅單戶每人發給補貼20000元,一戶最多補助5人,但對於未設立戶籍的租客,因不具有房屋所有權人身分就無法領到。

國土管理署對此表示,現正受理中之「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並無設籍限制,呼籲有需要的受災居民多加利用,也可洽花蓮租賃公會尋求租屋協助。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該補貼是111年度開始推動的政策,目的是照顧一定所得且無自有房屋的租屋族,因此租金補貼是採按月撥款,與按人數一次性補助之急難賑助不同,在震災發生前就已無設籍的限制,112年度起更推動隨到隨辦,且補貼溯自申請日開始。

申請租金補貼除書面申請外,也可透過線上申請網站(https://has.cpami.gov.tw/house300e/)提出申請,也可就近洽花蓮租賃公會0938578988提供租屋諮詢。

國土管理署補充,中央也協請當地租賃及仲介公會提供租屋協助,截至6日止,提供台北市等14個縣市共計1037間可供出租房屋物件供受災戶選擇,其中花蓮縣提供69間房屋,已成功媒合受災戶10戶承租房屋,不管是房屋所權人及原有租客均提供協助。

國土管理署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受災租客所遭遇的困難,因此籲請受到震災影響的租屋族提出申請,共同攜手度過難關及儘早回歸正常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盡一份心力!餐車業者做500份漢堡 供災民免費享用
影/花蓮地震狂搖 外籍看護嚇壞仍扛桌護長輩
全台住宅7成是老屋 台北成古都!專家:遇天災恐動搖國本
關鍵字: 地震花蓮租金補貼租戶設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