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分析:明揚屏東廠申請復工,今年產能最多恢復四成,總座看今年產業回溫

個股分析:明揚屏東廠申請復工,今年產能最多恢復四成,總座看今年產業回溫

2024/04/1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明揚(8420)自去年9月發生惡火後,目前屏東廠全數產線皆為停工狀態,母公司明安(8938)也決議換股併入明揚成為100%子公司。明安暨明揚總經理周益男表示,由於屏東二廠產線未受波及,目前已申請復工當中,加上越南廠新產線將於第四季投產,估今年產能最多恢復四成,雖在換股併入明揚會稀釋股本影響獲利表現,但長期而言仍看好小白球市場需求,預期未來明揚的獲利貢獻將逐步提升。

明揚屏東廠於去年9月發生嚴重火警爆炸事件,造成多人傷亡,屏東一廠產線也近乎全毀,對此明揚已於去年第三季認列15.26億元災損,導致單季每股虧損達12.97元,全年每股虧損則為17.4元。

對此周益男則提到,災損提列已全數在去年第三季認列完畢,對於今年財報不會有影響,此外,專責賠償的5億元信託基金,目前已使用一半以上,和解率達90%,其餘傷者將視復原狀況支付賠償金額,預期可在信託基金額度內完成賠償。

明安目前對明揚持股為51.6%,為加速明揚營運重建,明安也決議以換股方式取得明揚100%股權,預估未來股本將增加至15.5億元。周益男指出,火災事件發生後僅有部分急單客戶轉單,多數客戶仍期盼公司產能能盡快重建出貨,因此除將申請屏東二廠復工外,明安也將在越南建置小白球產線,預計今年第三季完工、第四季投產,初期產能估每月20萬打,明年將持續增加產能因應訂單需求。

周益男表示,去年高爾夫球產業面臨庫存去化,因此球具在去年的狀況不好,雖在小白球需求依舊暢旺,然客戶仍有庫存可以因應,預期今年在庫存去化落底下,加上美國打球率維持高檔,估產業可望重返正常的供需。

明揚屏東廠目前全數停工當中,其中,一廠災損嚴重,局部復原後將作為辦公室、倉庫及未來的生產空間使用,二廠產線則未受到火警波及,因此已在申請復工當中,公司指出,二廠產能約三到四成,加上越南廠新產線第四季投產,估今年能最多恢復到四成,最快要到明年下半年產能才能完全恢復。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