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2024/04/16 09:23 東森財經新聞 記者張琬聆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這次伊朗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引來全球關注,地緣風險升溫已是金融市場共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黃金、白銀、比特幣都出現新高價,股匯市也出現不同方向,漲幅大、乖離太大的標的會面臨老人與狗的修正壓力,背後便是避險意識大幅上升,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

謝金河今(16)日在個人臉書專頁以「避險風險意識上升,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為題,觀察4月的金融市場,經過第一季全球股市的奔馳後已出現新變數,黃金、白銀、比特幣都出現新高價,股市、匯市也出現不同的方向,背後是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意識大幅上升。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本月15日黃金寫下2406.5美元新高,白銀也跑到29.06美元,比特幣先前跑到73518美元,這都代表全球股市漲多後,資金默默在找新方向。謝金河說明,中國民眾把目光轉向黃金,各國央行加碼,加大黃金多頭走勢;比特幣其實已經大漲很久了,一向不利儲藏的白銀也發動漲勢,因此認為股市壓力就會上升。

▼謝金河今日指出資金在找新方向。(圖/翻攝謝金河個人臉書粉專

謝金河也提及這次伊朗無人機攻擊以色列,新聞顯示99%的無人機被打下,美國公開表示支持以色列的自我防衛,但不支持以色列對外擴大攻擊,暗示這場中東戰局有一定的限度,「但地緣風險持續升溫,已是金融市場共識,股匯市會有一定的壓力」。

有哪些壓力呢?謝金河也細數上週道瓊工業指數下跌920.8,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9%,今年首季資金流入美國是20年以來次高,在Nvidia、Smci、AMD等大幅上漲後,美國股市逐漸面臨回檔修正壓力。另外越南胡志明及河內15日股市暴跌,也顯示越南可能有新的變化。

至於匯市的部分,日圓貶值觸及154兌1美元新低,美元指數越過106,美元匯價走高,也帶動亞洲貨幣貶值。謝金河認為,這場伊朗攻擊以色列事件,可能對金融市場帶來新效應,資金避險意識上升,漲幅大、乖離太大的標的,會面臨如德國投資大師科斯托蘭尼「老人與狗」理論的修正壓力,意謂老人遛狗,不論小狗跑離老人多遠,最後還是回到老人身邊,因此漲幅愈大的回檔修正壓力也愈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關鍵字: 謝金河地緣政治資金避險黃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