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誠美材經營權再掀波瀾 爆發中資介入疑雲

誠美材經營權再掀波瀾 爆發中資介入疑雲

2024/04/16 11:33 東森財經新聞

國內偏光板大廠誠美材經營權再起波瀾,今年董事全面改選,沒想到在改選前夕,竟然傳出有中資介入疑雲,因為,在天逸集團董事長温峰泰陪同下,誠美財董座擅自攜出公司印鑑章,取得股東名冊中敏感個資,對此,誠美材已報案處理,若使公司發生損害,不排除循法律途徑

真的就像電視裡的連續劇,偏光板大廠誠美材經歷經營權紛爭,這次改選竟然又爆出有中資介入。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董座被爆私用印鑑章 誠美材已報案處理

董事改選前夕,何昭陽被拍到在天逸集團董事長温峰泰的陪同下,擅自攜出公司的經濟部登記印鑑章,前往股務代理機構取得股東名冊中敏感個資。

誠美材發聲明指出,以天逸集團名義違法吸金的温峰泰,近期聯合投資人購買公司股份企圖介入經營權之爭,甚至疑似有中資背景。何昭陽私自攜出並使用印鑑章進行與公司業務無關簽約事項,違反內部控制制度,誠美材已向警方報案,不排除提告。而何昭陽對此申明,依公司法第210條規定並無違法。然而持續追查天逸集團,董事長温峰泰過去不僅吸金10億,公司策略股東居然是軟銀中國資本。

▼董事改選前夕,何昭陽的行為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誠美材強調不影響正常營運 違法情事必提告

不僅如此,誠美材聲明稿提到的買股人士,就是近日因台北塔掏空10億,遭檢調搜索的碩河副董邱冠勳,據了解邱冠勳悄悄購入不少誠美材股份,躍升前十大股東把債券押給的華泰證券,同樣也是中資背景,誠美材爆發經營權之爭,盜用公司大小章,甚至還爆出中資疑雲,但誠美材強調,針對不法情事絕對提告,不會影響公司正常營運為股東創造價值。

▼誠美材今年董事全面改選,改選前夕竟然傳出有中資介入疑雲。(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ASML獨攬EUV技術 美錯失晶片霸主 外媒揭英特爾錯誤賭注
股匯雙殺!台股失守2萬點 台幣貶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關鍵字: 誠美材經營權中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